close

 

『改變』這件事總是從最微小的事情開始

在人們不知道的地方 由小而大地變化著

--

距離去夢世界一遊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多,坊嬤嬤跟那個奇怪的青年在當晚確認一切無事之後就離開這個世界,去進行所謂的虛空漫遊了,小草因為心力回歸需要一點時間調息的緣故,在週末假期結束後跟學校請了三天的假,理由是外出的時候被蜜蜂螫到,過敏發作需要調養……

「……這種鳥藉口虧你掰的出來……」

看到被誤放在收據夾裡頭的假單,紫羅蘭對於慕斯大大的創造力感到無比的絕望,而更絕望的是當初這張假單遞上去的時候,她們班的班導居然還二話不說地批准了,看班導批准的那麼乾脆,她本來還以為慕斯寫的理由應該是感冒之類的東西咧,結果沒想到居然是蜂螫過敏!

太詭異了,難道只有她覺得這種理由很不可思議嗎!?

對此,慕斯只是一臉很欠扁的嘆息著。

『唉~都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了,思考模式還是那麼的小家小氣怎麼行咧?這樣我以後怎麼敢放心把小坊留下來的店交給妳啊~~』毛球將那張假單拎起來晃到空中飄啊飄,尾巴翹得老高,頗有小人得勢的味道,頭上還故意頂著從坊嬤嬤那裡拿到的大串鑰匙,擺顯的意味濃厚。

「你……」

看著慕斯那臉得意樣,紫羅蘭只覺得腦中有個螺絲鬆脫了,這應該是這個禮拜以來她鬆脫的第十一個螺絲,再來一根就可以湊一打,可就在她正要把這根鬆脫的螺絲往毛球身上扔去時,樓梯方向傳來了某人的勸架兼求救聲:

「不、不要吵架了啦,嗚……紫羅蘭、慕斯……先來幫幫我呀……」抱著一個大紙箱,小草很努力的試著從二樓走下來,但是紙箱裡頭裝著滿滿的布料,疊的老高,她根本看不到腳下的路,加上那堆布料又有一定的重量,這讓她下樓的速度極端緩慢,而且看起來非常危險,彷彿隨時都會摔下去──

「──呀啊!」糟糕,踩空了!會摔下去的!

「小草!」『小心!』

本來還在抬槓的兩人瞬間放下仇恨,飛快交換了視線後就同時往樓梯那邊衝過去,只見慕斯很迅速地將自己充成三倍大,而紫羅蘭則是在慕斯充完氣之後一個大腳踹過去,將毛球氣墊直接踹到小草的預計落點,整串救援動作下來可說是流暢無比,一氣呵成。

碰!碰咚…咚……

小草  

紙箱悶悶地撞上了地板,裡頭的布料跟著散落一地,小草恰恰摔在充當氣墊的慕斯身上,可說是有驚無險。

「嚇、嚇死我了,」捧著胸口,小草臉色蒼白的喘著氣,「我還以為要摔下來了呢……」

『小草……妳已經摔下來了……而且還摔在我身上……』身為一個稱職的軟墊,慕斯的聲音有點扁扁的,同時頗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慨──啊啊、以前那個小小的小草現在已經長的那麼大、變得那麼重了,牠在欣慰的同時也感受到了某種沉重的甜蜜負荷啊……

慕斯悄悄地內心OS,而兩個女孩當然不會發現慕斯在想什麼,只是慌忙地起身,一個開始卯起來道歉,一個則是卯起來撿地上的東西。

「對對對不起!」道歉的當然是小草,她手忙腳亂的從毛球軟墊上跳起,「我、我沒想到會踩空!真的真的對不起!」

『沒關係,人沒有受傷就好,只是啊……』從扁扁狀態中起身,慕斯先是吸了幾口氣讓自己恢復原狀,接著就一個大眼往紫羅蘭瞪過去,『妳為什麼非要用踢的!這個世界上還有種東西叫做雙手,妳就不會用手去推嗎?』

慕斯悲憤的抗議著,伸手想去揉一下自已那隱隱作痛的屁股,老樣子,手太短了揉不到,這讓毛球覺得更加悲憤了,可惡,都已經來到第五集了還在那邊玩什麼手短梗!煩不煩啊!小心哪天牠真的把手給變長喔!

聽到這樣的抗議,忙著撿拾地上布料的紫羅蘭涼涼的撥了撥自己的長髮。

「拜託,我是女孩子耶,用手去推肯定不夠力,為了小草的安全著想,當然要用踢的啊,」臉不紅氣不喘,紫羅蘭這番話說的理直氣壯,「最後不也是平安無事的把人接下來了嗎?那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當然要抱怨!我的屁股很痛耶!』慕斯轉身,粉紅色的毛球上有個醜醜的鞋印,跟紫羅蘭腳上的室內拖完全符合,『看,上面還有妳的腳印!』

看著那個腳印,紫羅蘭的心裡哈哈乾笑了下,但是!「是你自己要我幫忙的,我只是挑了個最快速有效的方式,這不能怪我。」

『什麼最快速有效!妳一定是故意的!』慕斯大力指控,『妳這個公報私仇的壞人!』

「才沒有!」誰壞人啊?「少在那裡誣賴我!」

『就是有就是有就是有!』

呣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彷彿一天不這麼吵上一次就渾身上下不自在般,紫羅蘭跟慕斯又開始了他們的日常慣例喔喔喔鬥眼大賽,對此,被晾在一邊的小草已經司空見慣了,看著那連額頭都已經快碰在一起的一人一毛,她深深嘆了口氣,默默收拾自己剛才摔出來的殘局。

當然,剛開始的時候她對於這樣子的情況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但是既然已經達到了司空見慣的等級,那麼再怎麼不擅長勸架的人也會想出一兩個法子讓那兩人消停一下的,而小草覺得自己在這方面已經漸漸地抓住了訣竅。

「唉,好多東西都掉到地上了喔,一個人要撿很久呢,」像在唸什麼固定台詞,小草這話一開口,正在瞪眼大賽中的一人立刻有了反應,嗯,有效果了,那繼續:「這樣子煮晚餐的時間不知道會不會被拖到,真是傷腦筋。」

語出,瞪眼大賽中的一毛也跟著起了反應,緊接著小草就看見地上的那堆布料有如秋風掃落葉般的消失,短短不到一分鐘內就通通被收進了大箱子裡,啊、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好!全收完了!小事一樁!」

『晚餐呢晚餐呢?今天晚餐吃什麼?』

兩雙閃亮又耀眼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過來,邀功討賞的意味濃厚。

「真的是幫大忙了,最近天氣很熱,所以我們今天就吃涼麵吧,」小草說,然後拖起箱子企圖把東西弄到客廳去,某兩個邀功的當然不會讓小草一個人推,於是在兩人一毛的合力之下,布料箱迅速被推到小草想要的定點,「好!就先放這!」她可以安心去做晚餐了!

「小草,這是要幹麻的?」紫羅蘭非常好奇的摸著那些布料,「家裡怎麼會有這麼多布啊?什麼時候買的?」

幹麻用的?

聽到紫羅蘭的疑惑,小草用更加疑惑的眼神看回去,彷彿她問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問題,「這是明天要帶去學校的,老師不是說要開始準備話劇道具了嗎?我們是服裝組,當然要帶布料過去啊!」

「咦?」服裝組?紫羅蘭大驚,「等等,什麼時候說的?還有,怎麼突然要演話劇啊?」

「不突然啊,下個月要舉辦校慶,我們班要做話劇跟咖啡廳,至於什麼時候說的……這個,就是昨天開班會的時候說的呀……」

「校慶?班會!?」紫羅蘭更震驚了,她一把抓過飄在旁邊看好戲的毛球,小小聲的求證:「真的假的,我們昨天開過班會嗎?」為什麼她一點印象都沒有?

『有喔,昨天有開喔,』挖著實在是看不太出來的鼻孔,慕斯很好心的提醒,『大概就是妳趴下來補眠的那個時候開的吧~』

嚇!

她趴下來補眠的時候?呃、糟糕,所以是下午第一堂課還是第二堂啊?不,等等,難道是第三堂……?

紫羅蘭非常心虛的回想起昨天的上課內容,然後慘烈的發現不管她怎麼回想,頂多只能想起昨天跟周公下棋喝茶聊天的內容,啊,她記得那時自己做了一個很不錯的夢,夢裡頭的她跟很多很多的自然之聲在一起,開了一場很有意思的茶會……(逃避)

「紫羅蘭,妳不記得了嗎?」歪著頭,小草看著一臉尷尬的紫羅蘭,「我有問妳要不要一起進服裝組,妳跟我點頭,我才替妳向老師報名的。」

「咦?」震驚第三彈,紫羅蘭忍不住倒退了一小步,這……她有點頭嗎?人在補眠的時候也能點頭?她驚嚇萬分的轉向慕斯求證。

『噢,妳那時剛好在打瞌睡,』聳聳肩……好吧,毛球沒有所謂肩膀,所以慕斯只是上下晃動了幾下,然後用嘴型訴說著殘酷的事實,『我只能說,一切都是那美麗的誤會。』

所以,就是說她在夢周公的時候把自己給賣了對吧……天啊,服裝組……「那個,服裝組都要做些什麼?」既然木已成舟且掙扎無用,紫羅蘭決定用最快的速度了解狀況。

「嗯,我們是負責設計跟部分的採買,這兩天把設計圖畫完就可以了~」小草非常樂天的說,「當然之後的製作也要幫忙,設計完之後的打版會有專人負責,大家只要跟做勞作一樣,把該接上的部份縫起來就好,很簡單的!」

打版?

「是誰負責打版的啊?」紫羅蘭頗為遲疑的問,這可是個很吃重的技術活,涉及了專業領域,她們班上有這種人才嗎?

聞言,小草伸手指向飛在一旁的毛球,「慕斯會打版,牠也負責量身,所以畫好版型之後只要跟指定的布料擺在一起,裁切組的人就會去負責把它們加以剪裁分類,最後全服裝組再努力把那些布塊照著編號縫起來就對了!」

「這團毛球會打版?」也就是說牠會做衣服?「真的假的啊?」

『幹麻?妳那什麼表情?妳歧視毛球嗎?』慕斯有種被看扁的感覺,這讓牠十分不悅,『我會做衣服有什麼好奇怪的?』

「因為你又穿不到,就算你會做好了,做出來的也應該是那種毛球尺寸的吧,為什麼會是我們在穿的衣服呢……」這是紫羅蘭最大的質疑點。

『哼!』對於這樣的質疑,慕斯非常用力的用鼻孔哼了口氣,整個臉朝天,以絕對仰視的囂張角度發出了牠的宣言:『因為慕斯大大無所不能。』

…………

……

「啊,該去煮飯了煮飯了,今天晚上吃涼麵是吧?」紫羅蘭。

「欸對啊,夏天嘛,涼麵吃起來的感覺比較涼爽~還會準備幾盤小菜唷~」小草。

「好!我來幫忙!」

「哇~那真是太感謝了!」

一來一往的對話很明顯地無視了那個無所不能的宣言,這讓慕斯氣得跳毛。

『欸欸欸妳們這什麼態度啊!』牠上竄下跳的飛來飛去,『我之後還要幫妳們做衣服的耶!妳們這樣對嗎?』言下之意就是還不快來諂媚我!

「好啦好啦知道啦慕斯大大英勇威武千秋萬代一統江湖喔,那打版就交給你了,」極其敷衍了事的平板語氣,紫羅蘭一邊說一邊推著小草進廚房,「小草,我來幫妳備料!」

「嗯!」

『啊!妳們又無視我了!』哇啦哇啦的亂叫著,慕斯跟著飛進了廚房,本來是想繼續那幼稚的吶喊,但是在看到小草拿起了鍋子準備煮水的時候,那些大吼大叫立刻就煙消雲散地只剩下最後的迴音餘韻,廚房頓時安靜了下來,這讓紫羅蘭有些訝異。

「唷喔?怎麼,轉性啦?不鬧了嗎?」

『哼,廚房是如此神聖的地方,我才不會在這裡跟人吵架呢,』粉色的毛球飄啊飄,慕斯此時儼然就是一副好毛不跟惡女鬥的姿態,『怎麼可以用吵架這種俗事去打擾小草的料理時間呢?那種無法饒恕的事情身為一團好毛球是絕對不會去做的!』

氣勢滂沱地發表著以上的宣言,雖然聽起來是很光輝很正當的理由,但實際上還是為了吃,這讓紫羅蘭忍不住繼續投去鄙視之眼。

秉持著不跟毛球一般見識的原則,紫羅蘭決定把嘴邊的吐槽收起來先,她走到冰箱裡將其中一個標註有今天日期的盒子給拿了出來,「今天是這盒對吧?」

「對,裡面有小黃瓜,還有胡蘿蔔喔!」

『噁──』聞言,慕斯的臉瞬間扁掉,『小黃瓜就算了,為什麼會有胡蘿蔔?』

「營養要均衡,胡蘿蔔有很棒的營養價值,挑食是不可以的,慕斯,」義正嚴詞地說道,小草將裝好水的鍋子放上爐,「放心,我會跟之前一樣把它弄的很好吃,讓你吃不出來那是胡蘿蔔的!」這就是本日的小草料理挑戰!喔!

『嗚、』牠好感動,小草今天要為了牠進行料理挑戰耶!但是!『何必那麼辛苦呢,當初不要買不就好了……』小聲嘀咕,雖然最後真的吃不出來是胡蘿蔔,可那是心情上的問題呀,牠就是討厭胡蘿蔔嘛……

「別擋在空中,」一把將滯留在空中垂淚的毛球巴開,紫羅蘭老實不客氣的佔據了小草身邊的位置,「閃開,專業助手出馬了!」

『什麼專業啊,妳也只會切菜而已,而且還切得很醜……』嘟著嘴,慕斯一秒反擊,不過為了維護牠不在廚房裡吵架的宣言,這次的吐槽一個驚歎號都沒有用!真是大突破!

「哼,切久了就會進步了,少囉唆,」紫羅蘭的臉泛起了些許困窘的微紅,沒辦法,她是搬來這邊之後才開始學著拿菜刀的,刀工很菜也是理所當然的,打開盒子,她站到流理台那裡開始清洗裡頭的蔬菜,「是說,我們學校的校慶都會做些什麼啊?」

她很好奇,因為之前念過的學校基本上沒有舉辦校慶的習慣,或者說,為了避免場面太過混亂或是校慶當天發生班級人員全數翹課之類的可怕狀況,校方一直以來都假裝沒這回事,這讓她對校慶這兩個字非常陌生。

噢,離家之前所唸的學校是有校慶啦,但是當時她的年級還太低,根本沒有什麼參與感,只覺得自己去參加了一場充滿著同校學生的園遊會而已。

「校慶啊,很多耶,各式各樣的!」從上層的櫃子裡拿出了許多瓶瓶罐罐,什麼芝麻醬啦醬油麻油香油啦,很重要的糖,甚至還拿出了花生粉,接著又從鍋裡取了點溫水後她才開始調醬汁,「我們班本來是要做鬼屋的,還有人提議作占卜小窩,不過後來還是決定演話劇跟做咖啡廳了,好可惜喔,如果作占卜小窩的話,說不定就可以提名紫羅蘭了呢。」

小草這麼說著,眼底有著明顯的期待,簡直就是六百燭光星星眼。

「啊哈哈哈……這樣嗎?」乾笑著將洗好的食材放上砧板開始切,紫羅蘭暗自慶幸……幸好沒有要做占卜小屋,不然她說不定真的會被推上去當占卜師……雖然她的確是啦,但是要是被太多人知道的話會很困擾的,她可不想三天兩頭被人哭著哀著求卜算,「那為什麼不做鬼屋了呢?」

鬼屋聽起來很好玩,而且可以光明正大的讓人嚇破膽耶!

「因為隔壁班先決定要做啦,為了避免重複,這個,老師說凡事都有先來後到嘛,」一邊說,小草一邊舀起一點配好的醬汁試味道,嗯,對慕斯來說好像不夠甜,另外弄一份甜一點的好了,「隔壁班決定的好快喔,我們班會才剛開始不久,隔壁就有人跑過來說他們班決定是鬼屋了。」

從櫃子上拿起另一個小碗,小草開始調配慕斯專用的醬汁,這時,鍋子裡的水滾了,而且滾的非常地聲勢浩大。

「呀!紫羅蘭,妳會處理麵條嗎?」發現鍋裡的水滾了,小草一時慌了手腳,因為第一次嘗試著分別調三個人的醬,她的時間沒抓好,水比她想像的還要快滾。

「我當然不會,不過還有其他的會呀,」燦爛地笑道,紫羅蘭老實不客氣的抬頭往上看,「我們不是還有一團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的神奇毛球嗎?所以煮麵理所當然就交給牠囉。」

聽起來很恭維,但是慕斯總覺得有哪裡不太舒服,感覺就像不小心吃到一片爛掉的青菜,吞進去不是,吐出來也很糟,正想要用同樣的辭彙頂回去的時候,小草也發出了請求。

「慕斯,拜託你,我正在調你的醬汁……沒有空……」她沒辦法一心二用,要是同時讓她做兩件事情的話,肯定會兩邊都搞砸的,「拜託……」

………

……

『喔喔喔喔沒問題啊一切就交給英明神武的慕斯大大吧!』一個華麗轉身,慕斯的身上轉出了牠的專用小圍裙跟用廚師帽,『不過就是下個麵而已!小事一樁啊啊啊!』

大約在空中轉了三圈有,慕斯將身後變出來的打光跟背景特效給收起來後,一個衝刺就從櫃子裡拿出了密封的麵條,扛啊拖啊的來到了爐子旁。

看著這一幕,紫羅蘭的心底抱持著濃濃的疑惑。

「是說,雖然是交給你了啦,不過你這樣要怎麼下麵啊?」有些不忍說,但是就憑慕斯那雙短手,大概連打開密封包都有問題,更別提要把麵扔進鍋了。

『哼哼,看我的吧!』又是一次的囂張仰天式發言,『慕斯大大是無所不能的!』毛球意氣風發地說,緊接著牠又一次華麗轉圈,一個附帶有長吹管的小巧口風琴出現在空中,而後只見慕斯湊了上去,吹出第一個音──

──啵。

這是密封包自行打開的聲音,隨著慕斯吹出來的音樂,裡頭的麵條一個個像是被檢閱的士兵一樣站起來然後一根根跳進了鍋子裡……

紫羅蘭無語了。

她默默地看向小草想尋求跟自己一樣的震驚,卻在小草臉上發現了若無其事這四個大字,是怎樣?所以說這個情景是正常的嗎是正常的嗎?只有她覺得叫麵條自己跳下水很獵奇很詭異很像有哪裡不太對勁嗎!

音樂在繼續,那是首非常輕快的曲子,水滾得很開心麵條也跳得很開心,冰箱的門自動打開了,製冰盒裡的冰塊歡欣鼓舞地飛了出來,一旁備著的小盆子也跟著自己飛到水龍頭旁邊裝水,等到盆子裝好水,冰塊大軍們便奮不顧身地投入其中。

看著這一幕,紫羅蘭表示:「……」

是說,最近老是在其他世界穿梭,她都快忘了自己腳下所處的這塊地方也是存在魔法的,只是因為人們所持有的魔法已經微小到只能稱之為天賦──大多數還是很雞肋的天賦──導致她一直覺得眼前這種情況只有在夢世界那種地方才會上演……

唔,果然她的修行還不夠啊!

手上很用力的切著小黃瓜,紫羅蘭在切的同時還忍不住偷看著那活像哈梅爾吹笛手的誘拐麵條大作戰,非常明顯地分心又分神。

可惡,到底要到什麼時候她才能像慕斯那樣處變不驚地面對各種事情呢?已經好幾次了,都是她一個人在旁邊驚嘆在旁邊目瞪口呆,真是氣死人,在遇到慕斯之前,一直都是她讓別人驚嘆讓別人呆愣的耶!

喥、喥、喥!

想到這裡,紫羅蘭更加賣力地揮動手中的刀,心底充滿著不知道是不甘心還是什麼其他的複雜情緒,而就在這樣不集中的情況下,悲劇發生了。

喥──

「──呀啊!」

又是一聲用力的切菜聲響起,可接在後面的卻是紫羅蘭的慘叫,然後是砧板上迅速擴散的鮮紅。

紫羅蘭切到手了。

音樂在這個瞬間停下,毛球幾乎是立刻丟下了手中的口風琴,咻地一聲就衝出廚房。

「天啊!紫羅蘭!」小草立刻放下了手中的花生粉,慌得不得了,講出來的句子結結巴巴的不成樣,「糟糟糟糟糕了,流、流了好多血!」

「冷靜點,小草,」把手抬高過心臟,紫羅蘭緊緊地捏住受傷的食頭根部,「只是看起來很恐怖,沒什麼啦……呃!」

「什麼叫沒什麼!切到指頭了是指頭是指頭啊!」像唱片跳針一樣地重複著,小草緊張到兩個眼睛都成了螺旋,「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很痛對不對?啊!急救箱!我去拿!」

「拿來了,」有男人的聲音接在小草的驚慌之後,而後只見有隻大手伸了過去,一把將紫羅蘭給拉出廚房,「這邊交給我處理就好,小草,不好意思,麵條還是要請妳幫忙看顧一下了。」

「咦?時、時守人先生?」瞪大眼睛,小草看著眼前那個穿著長袍的身影,過半晌才意識到那是誰,唉呀,她好笨,時守人先生就是慕斯呀!為什麼她老是轉不過來呢?「慕斯,紫羅蘭的手……」

「放心交給我,妳快去顧我們的麵,不然等會兒大家可都沒晚餐吃啦。」露出足以令人心安的微笑,慕斯把小草推回廚房後,快步帶著紫羅蘭走到餐桌那邊坐下,手腳俐落地從桌上的急救箱裡頭拿出各種所需物品,「真是的,笨手笨腳,切個黃瓜都能切到自己手上。」

嘟嚷著,他拿著毛巾墊在紫羅蘭的手下,拿起生理食鹽水開始小心地往傷口上淋。

「喂!會痛啊!」

「忍耐一下啦,這是清理的必要過程!誰叫妳要切到手。」

嗚。

眨著有些水霧的眼,紫羅蘭想來想去還是覺得自己很委屈,「……還不都你害的……」悶聲不平,還夾帶了鼻音。

「啊啊啊?」他害的?有沒有搞錯啊?「跟我什麼關係啊?」又不是他切到的!

「要不是你用那種奇怪的方式下麵,我才不會切到手呢……」

很小聲的抱怨辭,讓慕斯聽了大皺其眉,「不是吧,妳剛剛難道是一邊看我煮麵然後一邊切黃瓜?」

「……」紫羅蘭沒有回答,只是噘著嘴別過頭,默認了這個事實。

「妳這個笨蛋,這樣當然會切到手啊!」放下生理食鹽水,慕斯深深覺得這事太離奇了,怎麼會有人在切菜的時候還能到處亂看?最可怕的是要看就算了,居然還不曉得要把刀子停下來,這樣切到手根本是活該嘛。

「反、反正是你害的……」

「別這麼不可理諭好嗎,都幾歲的人了,」一臉無奈,慕斯搖著頭拿起了棉花棒跟藥膏,「好啦,接下來才真的會有點痛,妳就稍微忍耐一下吧。」用著有點像在哄小孩的口吻,慕斯說,拿棉花棒沾了藥膏之後就要往傷處抹過去。

結果他沒抹到。

因為紫羅蘭閃開了。

「……」慕斯。

「……」紫羅蘭。

「什麼意思啊妳?」沒好氣的,慕斯用沾了藥膏的棉花棒指著某人的鼻子,「我好心幫妳上藥耶,居然給我閃開?」不知不覺恢復了毛球的說話方式,慕斯一整個忿忿不平。

「誰知道你會不會伺機報復,我要自己來!」發出了自立自強的宣言,紫羅蘭用完好的那隻手快速地搶過了慕斯手上的棉花棒。

砰!

是可忍孰不可忍!在覺得自己的人格被貶低的同時,為了保持自己人型外觀的光輝形象,慕斯一秒變回了粉紅色的毛團。

『沒禮貌!』毛球滿天撒潑式吶喊,『這根本就是在質疑慕斯大大我的專業!』

「哼,專業了不起啊?我也很專業的好嗎,如果是比上藥的話我是絕對不會輸的!」毫不客氣的頂回去,紫羅蘭駕輕就熟地拿著棉花棒在自己傷口上塗塗抹抹,動作飛快地像是她已經練習過幾百遍一樣,「看!這就叫做快狠準!而且還不會痛!」

得意洋洋,紫羅蘭對於自己過去累積出來的經驗頗為自豪。

由於過去在學校的時候常常需要上演翻校牆的戲碼,小規模的打架也算是家常便飯兩三天就會來上一回,這導致她剛開始上學的時候總是身上大小傷不斷,久而久之就練就了一身媲美保健護理人員的創傷處理功夫。

久病成良醫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看到這樣乾淨俐落到無可挑剔的動作,慕斯的表情像是被人從上面重重踩了一腳,因為在那樣的熟練度下,不管牠說什麼都只是雞蛋裡挑骨頭罷了,不但不能扳回一城,搞不好還會被嘲笑自己心胸不夠寬大……

……喔喔喔!怎麼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呢!所謂輸人不輸陣!就算是團毛也是有尊嚴的!

背景燃起了神祕的火花,慕斯飛速衝到急救箱邊拿出了無菌紗布包跟繃帶,接著又是一下華麗的轉圈,剛才牠吹奏過的長管口風琴又被轉了出來,張口,慕斯用力的吹下去──

──嘟嘟嘟~嘟啦!嘟嘟嘟~嘟啦!嘟嘟嘟~嘟啦答答答~

紗布很快樂的跳出來,繃帶也很快樂的像靈蛇一樣地伸展起來,然後就在紫羅蘭錯愕兼震驚的目光下,她的手指開始一圈圈地被包起。

這是什麼花式包紮啊!不過就是綁個繃帶而已有必要在那邊嘟嘟嘟嗎!!

嘴巴忍不住張成了O字型,聽著耳邊的音樂再配上眼前的景象,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吐槽,而就在紫羅蘭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時,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出現了。

「慢著!你是要包多大包啊!」看著自己的指頭被越包越厚,紫羅蘭忍不住制止了在空中隨音樂起舞的繃帶先生,但很可惜地,她的制止完全沒有效果,繃帶先生只是更開心地繼續了它的花式纏繞,「欸,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切傷,不是骨折啊喂!」

嘟嘟嘟──答啦!

就在紫羅蘭大聲抗議過後,慕斯吹出了最後一個音,繃帶也在這時結束了它的包紮任務,軟軟地攤了下去。

『哼!怎麼樣?』

「怎麼樣個鬼!這是什麼東西啦!」高舉著自己被包到三倍厚根本無法彎曲的左手食指,紫羅蘭突然覺得她剛剛切到的地方不是中指真是太可惜了,「包這麼大包我要怎麼動啊!」

『就是叫妳不要動啦!這樣傷口才好得快懂不懂!』

「聽你在掰咧,那上面這個奇怪的繩結又是怎麼回事?有人綁繃帶還順便編麻花的嗎!」

『什麼麻花!沒禮貌,那可是慕斯大大嘔心瀝血編出來的美麗繩結,是藝術來的!不要用麻花這兩個字汙辱它!』

見鬼的藝術。

紫羅蘭的腦中再次響起了螺絲脫落的聲音,沒算錯的話這是本週的第十二根螺絲,很好,她真的湊到一打了,「包個手指頭需要什麼藝術啦!你就不能打個普通的結嗎?這樣要我怎麼拆掉啊?」

『哼,那樣就彰顯不出我那得天獨厚的審美觀了,』又是一次的仰天式發言,後仰的角度大到會讓人覺得這團毛已經完全顛倒過來了,『至於拆掉,放心吧,等妳的傷口好了它就會自己解開了,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那可是專門用來保護傷口的魔法繩紋呢。』

「你說什麼?」也就是說她在傷好之前都必須包著這個愚蠢的東西去上學嗎?紫羅蘭驚恐萬分,「那得多久啊?」

『欸……依照正常人的速度,大概兩個禮拜吧。』燦爛。

「什麼!!」兩個禮拜?要她兩個禮拜都包著這玩意?紫羅蘭頓時一陣頭昏目眩,這種感覺真像高血壓發作,再暈下去的話搞不好就可以體驗一下什麼叫中風了,「我不要!拆掉它!立刻!馬上!」

『欸,我編得很辛苦耶,而且這對傷口超有幫助的,外觀看上去也挺漂亮啊,就包著有什麼關係?』

「漂亮個頭!」蠢死了,這麼大一個『棒槌』包在手上,行動不方便就算了還超顯眼,她才不想被人行注目禮,「給我拆掉,我要換成普通的OK繃!」

『不要,』轉頭,慕斯賭氣的開始收拾急救箱,『我說過了,那個繩結只要妳的傷口好了就會自動解開,就算我現在不拆,它總有一天也會自行脫落的。』

「我現在就要拆!」

『就不拆!』

「拆掉!」『不拆!』「拆掉!」『不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兩方瞪視怒火洶湧翻上眼看就要爆發激烈衝突──

「──你們在幹什麼?不是在擦藥嗎?」小草怯怯地捧著一大盤料理好的涼麵從廚房走出來,臉上滿滿的擔心,「天啊!紫羅蘭!妳的手包得好大包啊!那個居然是這麼嚴重的傷嗎?」一眼就發現了紫羅蘭手上的『大棒槌』,小草急急忙忙衝上前將手中的盤子放到餐桌,感覺上快哭出來了,「還痛不痛?痛不痛啊?」

「沒事沒事,」稍微揮了下自己的左手,紫羅蘭很用力的拉出微笑,順手撥了下瀏海企圖掩飾自己突起的青筋,「都是那團毛球大驚小怪的亂包,我的手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啦。」

「慕斯?」真的嗎?

『噗──』嘟著嘴,慕斯別過頭拒絕回答,頂著急救箱飄開了。

「啊!畏罪潛逃!這是赤裸裸的畏罪潛逃啊!別跑!先回來幫我把這個拆掉先啊!」發現毛球想逃離現場,紫羅蘭一秒就想追上去,可是卻被緊張不止的小草給壓了下來。

「不要亂動!萬一傷口又繃開了怎麼辦?」緊抿著唇,小草嚴肅萬分地把紫羅蘭按回椅子上,「包成這樣也不錯啊,那個,傷口本來就要避免碰撞嘛,這樣會復原的比較漂亮喔!」

「在復原之前我的指頭就會先僵硬了啦……」紫羅蘭淚目。

「不會有那種事的,因為這是慕斯包的啊,所以不會有問題的!」百分百的信任。

「妳怎麼能說的那麼肯定?」愁眉苦臉,被牢牢按在椅子上的紫羅蘭最後只能放棄掙扎,「搞不好牠只是想整我……」

「沒有那種事啦,因為我也被這麼包過啊,所以一定沒問題的……呃……當然,沒有紫羅蘭這麼大包就是了……」

「……真是謝謝妳的安慰。」她已經不知道現在自己該哭還是該笑了。

「好!那麼,我們就開飯吧!」拍手,小草在經過了一連串的緊張之後終於又重新露出笑容,「幸好是左手呢,不然就沒辦法拿筷子了。」

「是啊是啊,幸好是左手呢……」不然她可能連筆都拿不了了,在心底這麼嘀咕著,這時,拿急救箱回去放的慕斯衝了回來。

『耶!開飯了!涼麵!涼麵!』

「嗯!是涼麵喔!」

「啊啊……是涼麵呢……」下巴抵在桌面上,紫羅蘭應的很沒精神,而這樣的沒精神,就在晚餐後小草以:「傷者需要多攝取一些營養,甜食有助於忘卻疼痛。」這樣的理由而分給她特別多的點心之後煙消雲散。

捧著小草特製的餐後甜點,看著滿天空哇啦哇啦淚奔的毛球,紫羅蘭一整個心情開朗海闊天空,因為太開闊了,所以她沒有發現到左手指頭上包著的那串繩紋,已經悄悄地鬆開了第一個結……

 

--

改變總是從支微末節的小事開始

小到人們不會去注意到

已經有『什麼』東西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