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空之中,有一棟外觀看上去頗為老舊的修道院靜靜地矗立著,那是裂隙魔女的住所,一個時間幾乎不會流動的地方,此刻裡頭空無一人,只有一隻黑貓靜靜地蹲在裡頭。

那是魔女的貓,本來是以人類的模樣蹲在房子裡的,但是那畢竟是搶來的身體,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加大對牠的排斥,沒過多久牠的靈魂就被硬生生地彈了出去,回到了自己被封印在水晶棺裡的身體裡。

在模模糊糊之中,有個人將牠從水晶棺裡放了出來,開始的時候,牠並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只覺得對方給牠一股很熟悉的親切感,那雙手、那張臉跟對方說出口的聲音,每一項都令貓感到十分地熟悉。

後來牠才知道,這個人叫做店長,是隻鴿子,同時也是牠曾經進駐過的那具肉體。

對於被彈出來這件事,貓並沒有太大的感傷,雖然人的手啊腳啊真的比較方便,牠甚至學會了如何開口發音,但不管怎麼說還是自己的身體比較好,牠真的不習慣那麼高的視野,而且跟抱人相比,牠比較喜歡被人家抱。

重點是那個身體沒有毛也沒有爪子,這讓牠很不適應,雖然頭上的毛是挺長的,但是一點也沒有保暖的感覺,躺在地上睡覺的時候實在很冷,不喜歡。

在回到自己本來的身體裡時,牠先是開心了一下,但也只有那麼一下而已,牠馬上就想到當初把自己撿回來的那人,於是,又繼續了那漫長無盡的等待。

等牠的主人回家,就這樣孤零零的一隻貓……

………

……

嗯,等一下,牠也不完全是孤單的,因為每過一段時間,那個叫做店長的就會從夢世界那邊開門過來看牠,還會弄魔女為牠準備的「食物」給牠喝,這成了牠日復一日的等待中除卻「主人回來」這個選項外,最期待的一件事。

一隻貓還是很寂寞,有人陪總是好的,就算那個人總是以鴿子的型態出現,根本沒辦法抱抱牠,但是沒關係,牠喜歡跟這樣的店長一起玩,白白的、軟軟的鴿子,會讓牠想起跟主人一起去過的充滿著光亮的世界,跟那個世界所下的雪。

而且店長不但會陪牠玩,偶爾還會帶一些毛線團或是鈴鐺球過來,這讓牠很高興。

距離上一次店長過來看牠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雖然待在這個屋子裡很容易就會喪失時間感,但憑著牠的野性直覺,牠還是能推測出店長過來的時間,算一算,也差不多要過來了吧?貓這麼想著,然後一個跳躍跳到店長這次可能會開門出現的位置,小心翼翼地躲到一旁坐下,而就在牠剛坐下沒多久,貓的跟前出現了一小扇由光線拉開的門。

啊、看,這不就來了嗎?

牠興奮地睜大了那雙美麗的翠綠貓眼,眨也不眨地看著空中的光線逐漸拉出來的華麗門紋,心中默數著門開啟的時間,五、四、三、二──

──砰!

無數的羽毛突然從門中炸了出來,這突發的狀況讓貓整隻嚇得跳個老高,尾巴毛都炸開了,就在貓驚慌失措的這時,一隻鴿子就混在這噴發的羽毛中飛出,順著這股爆發的氣勢扶搖直上地飛到高處的吊燈上,從那裡居高臨下地看著黑貓嚇傻的樣子。

那是店長,惡作劇得逞的他現在十分愉悅。

『嘿嘿,誰叫你每次都趁我開門的時候朝我撲過來呢?這次總該換我嚇嚇你了吧?』店長昂起了鳥嘴咕咕笑著,不過當他發現黑貓開始玩起那些飄飛的羽毛時,他的勝利感就整個消融下去,『你別玩起來啊……還玩的這麼開心,我這可不是特意作來給你玩的……』

「喵?」

黑貓玩得正起勁,根本沒注意到店長在沮喪什麼,只覺得這一次店長帶來的玩具特別新鮮有趣,牠非常的喜歡。

啊啊、店長果然是好人呢,雖然一直都是鴿子的模樣,但還是個好人。

一邊玩著漫天飛舞的羽毛,黑貓對於店長的喜愛度又上升了二十個百分點,完全不曉得這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而很多事情都是從誤會開始的,好比說店長一開始並沒想要陪牠玩,只是下意識地躲避牠的飛撲,結果這樣子躲避久了,就莫名奇妙的變成在遊戲了。

不過是黑貓單方面的遊戲,對店長來說那是某種相當於逃命的劇烈運動,一個不小心還真的會被貓咪從空中撲下來,然後就會少掉好幾根毛,對此,店長在忍受了三次撲擊之後,終於受不了的跟向日抱怨,結果向日只是默默地看著他──

 

「──給。」向日從抽屜裡拿出了一團東西遞過去。

「這啥?」

「毛線團,你下次可以試著用這個轉移牠的注意力。」

「這有用?」

「聽說貓咪都喜歡,我想,賽伊應該也不例外吧。」

「真的假的……」店長狐疑的接過毛線團,「是說,向日啊。」

「怎麼?」頭也不抬,向日闔上抽屜之後就低頭繼續看文件。

「妳的抽屜裡怎麼會有毛線?」

向日沒有回答,只是衝著他露出了一個非常陽光燦爛的微笑,在這個微笑底下店長讀到了: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這樣的答案,而且在這個答案背後還附加著「敢出去亂說的話就走著瞧」的氣場。

正所謂骨氣誠可貴,八卦價更高,若為生命故,兩者皆可拋……經過種種考量之後,雖然覺得就這麼老實地摸摸鼻子閃人有點沒志氣,但是沒志氣就沒志氣吧,他可不想惹惱向日,要知道他現在能這麼悠哉都是因為上頭還有個向日在頂,要是把人給惹惱了到時來個撒手不理雲遊四方……

……他絕對會被檔案夾給壓死的。

於是,為了防止自己繼續成為黑貓的追逐目標,店長採取了向日的建議,開始帶毛線團跟鈴鐺球等各種貓咪玩具過去看賽伊,這樣的舉動在無形之中大大的增加了黑貓對白鴿的好感,各種撲打示好的畫面不減反增,在反覆幾次過後,店長又跑去找向日抱怨了,結果向日依舊是默默的看著他──

「──真的不想被賽伊撲到地上的話,你變成人形之後再過去不就好了?」一臉淡定地說,向日稍微停下了手中的羽毛筆,「明明取回了身體,為什麼每次過去的時候都還要特地變回鴿子呢?」

「這……」語塞,店長有些尷尬的移開了視線,「我、我才不想讓制服沾上貓毛呢!你看啊,那隻貓是黑色的耶!沾上去多明顯啊!」

「喔?不是因為你看賽伊可憐很同情牠所以才故意變成鴿子陪牠玩嗎?」

「才不是!」店長大叫著反駁,臉上閃過可疑的紅暈,「我有那麼M嗎?」

「好吧,你沒有,」將羽毛筆插進筆座放好,向日這次打開了右手邊的抽屜,老樣子的從裡頭拿出了某樣東西遞過去,「給。」

「……這又是什麼?」

「異世界的產物,滾筒式黏毛器,」正經八百的說出不應該出現在夢世界裡的名詞,向日的語氣活像是某種購物台,「操作簡單,攜帶方便,還有環保補充包可供替換,用完了可以再來跟我領取,記得寫申請單。」

啥?申請單?「這玩意還得報公帳?沒搞錯吧!」

「沒搞錯,還有任何問題嗎?」眨著一雙平靜無波的眸子,向日的神情看不出任何開玩笑的樣子。

「……沒,我會寫申請單的……」咬牙,店長心不甘情不願的收下那個滾筒式黏毛器,但是他絕對不會告訴向日,他在後來的日子裡仍然是變成了鴿子之後才去找賽伊。

 

短暫的回憶結束,店長在發現賽伊越玩越歡快之後,悲傷哀怨的從吊燈上飛了下去。

『好了好了,先別玩了,先過來把這次的份也給喝掉,萬一你長大了我就慘了。』店長無奈的飛到一旁的冰晶櫃上,搧動翅膀振出旋風將櫃子給打開,之後就像變魔術一樣,冰晶櫃裡緩緩飄出了一個玻璃罐子,緊接著那個玻璃罐子就很神奇的自動旋開蓋子、傾斜,裝在裡頭的透明液體像是有意識般地流到了放在地面上的盤子裡,一滴都沒灑出去。

看到那些泛著微光的液體,賽伊立刻停下了追逐羽毛的遊戲,雙眼發亮地快步跑到盤子旁,低頭喝了起來,而在倒足一定的量後,玻璃罐子重新扶正、蓋子自動轉緊,然後被店長一個翅膀拍回了冰晶櫃,密密實實地關起。

『那個巫婆真的很疼你啊,用屬於她自己的方式……』這些透明的液體可是非常驚人的東西,這個拿來存放的冰晶櫃其價值也是說出來會嚇倒一片人的程度,兩者搭配起來更是不得了。

『你喝的東西啊,其實是活的,這種活物只有在至寒的密閉處才會緩慢地增生,從櫃子裡頭收藏的數量看來,增生的速度大概剛好夠你一隻貓消耗吧,為了你,那個魔女不知道耗費了多少心神才收集到這些……』

店長不無嘆息地說,彷彿聽懂了店長這番話,賽伊進食的動作頓了一頓,這讓店長有些驚訝,『喔?開始聽得懂比較複雜的句子了嗎?有進步呢,這樣哪天你主人回來了,也會很高興的。』

「喵?」聞言,賽伊睜大著雙眼抬頭看向店長,像是在問他:真的嗎?

『真的,騙你的人是鴿子。』

「……」

『有點幽默感好嗎?這叫做反話,就是我沒騙你的意思,懂不懂?』

賽伊給出了狐疑的眼色,裡頭滿滿的不信。

『好啦好啦,總之沒騙你,快點把東西喝一喝,喝完我要回去了。』胡亂拍著翅膀,店長說,而後只看到賽伊流露出落寞的神情,就這麼安靜的看了他一會兒後,才繼續低頭舔食著那些透明的微光。

店長覺得自己的心好像被牛車撞出去再輾過去,他就這樣呆呆的看著賽伊把盤裡的東西喝完,看著賽伊走回到他剛才開門出現的地方,靜靜地趴下,也沒有往他這邊看,只是默默地伸出小爪子碰了碰地上的鈴鐺球。

叮鈴……

清徹的鈴聲在這挑高的修道院內響起,給人一種孤單寂寥的感覺,聽著這鈴聲再看著賽伊的小小身影,店長只覺腦門一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的,他喚起了一陣風,將散落在四處的白羽全部匯聚到自己身邊,宛如一道巨大的白色龍捲。

待陣風散去,修道院裡頭到處飄飛著細白的羽毛,空中,一個穿著白袍的人影緩緩落地,那是店長,在落地之後,他帶著有些不自在的步伐走到塞伊身邊,一屁股坐了下來。

「今、今天特別優待……我知道有點不太像,但是閉上眼睛之後應該是差不多的啦,你、你就姑且把我當成那個小巫婆吧……」結結巴巴地說道,店長一個快手將黑貓抄進懷裡,這是他第一次主動摸賽伊,意外地,入手的感覺非常柔軟,毛皮的觸感也好得驚人,讓他忍不住多摸了幾下。

賽伊一開始是整個僵在店長懷裡,但是當店長開始撫順牠的毛時,牠就慢慢放軟下來,好久了,已經好久沒有人這樣抱著牠,更別提要像這樣摸摸牠了。

喉間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黑貓的雙眼舒服地閉上了。

線00ok  

一邊摸著賽伊柔順的毛,店長在半晌過後故作無事地咳了幾聲清清嗓。

「那、那個啊,要我說的話嘛,其實你也用不著整天都等在這裡,偶爾呢,出去走走也很不錯啊,如果你想的話,我、我可以帶你過去我們那邊,曬曬太陽看看花啊什麼的,我想那個巫婆應該不會介意……欸?你有沒有在聽啊?你──」

──店長倏地噤聲。

因為他發現賽伊就這樣縮在他懷裡睡著了,那是很安心很放鬆的表情,整隻貓毫無戒備地躺在他懷中,這讓店長的心頭漾起一股不知道是什麼的滋味。

喔喔喔!這種有點搔癢有點心疼又有點幸福的奇異感覺究竟是!!

店長僵直地坐在原地,內心噴發出諸如上述的疑問,除了疑問之外,他還很可悲的發現自己完全不敢也不想動,這這這……貓咪不是鴿子的天敵嗎?而且這隻貓還曾經侵占過他的身體,他應該要避之唯恐不及的,怎麼會出現這種不忍放手的心情?

無法理解自己的內心變化,店長就這樣在夜幕空間中坐了好久好久,一直到他的腿麻了才回神。

回過神後,他先是將週遭的白羽都聚集過來,拉下披風將羽毛全部包起來做成了一個軟墊後,輕手輕腳地將賽伊放了上去,而後狼狽地逃離這個夜幕空間,一直到他衝回騎士團長辦公室時,他才發現自己壓根忘了制服上有貓毛的這回事。

 

「怎麼?那個黏毛器不好用嗎?」看著例行餵食歸來後一臉茫然神色的店長,向日很貼心的用另一種方式提醒店長,「你身上沾了不少貓毛沒清掉呢。」

「欸?」抬頭,店長先是看了看向日,再看了看自己,「喔,我忘了……」心不在焉的回答,他拿出了黏毛器開始在自己衣服上滾來滾去,放空的神情不知道在思考著什麼。

看著店長這副模樣,雖然不知道對方在夜幕空間裡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兩人都認識那麼久了,她大致上能猜出個七八成,「店長。」

「嗯?」

「你有話要說的話就說,我在聽。」

「什麼話?我我我才沒有話要……好啦對不起,我有話要說,妳別那樣盯著我看……」在向日質疑的目光下投降,店長手上繼續滾著黏毛器,臉上浮現出尷尬的神色,「呃、就是啊……那隻貓一直窩在那邊也不是辦法,有句話叫做是視野開闊心情也就開闊了,這個心情要好、才會有好事來找你嘛……」

有些詞不達意的說著,店長講到後面其實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我是想說,能不能找個時間把那隻貓偷渡出來,然後隨便找個地方,只要風景漂亮……不、不必太漂亮也行,只要能讓牠照到太陽然後給點風跟新鮮空氣就成了,要是牠真的死活不肯踏出那間房子,我可以利用魔法讓牠以為自己是在作夢……」

可能的話,他很想讓賽伊偶爾做做這種夢,而不是整天把自己關在夜幕之中。

「哼嗯,能照得到太陽的地方,有風跟新鮮空氣?」公事公辦的口吻,向日複述了店長的要求,「這樣就好嗎?」

「再來點花跟蝴蝶會更好!」追加。

「花跟蝴蝶啊……」摩娑著下巴,向日很認真的考慮著,現在王國裡頭符合這種條件的地方還真不多,太陽才剛出來沒多久,積雪也還沒完全消融,一切百廢待興中,如果真想找到這種地方……

向日露出了沉思的表情,甚至非常認真地拿出了王國的地圖開始看,這讓店長更加尷尬了。

「呃、沒有也沒關係啦,我也就隨口說說,隨口說說,不用對那隻貓那麼好,其實牠一直在那邊也沒什麼關係啦,不過如果可以帶牠出去散散的話當然也不錯啊哈哈……」像是在替自己辯解什麼,店長自言自語的講了一大串,這讓向日覺得有些好笑。

「地方是有,可是得花點功夫過去,你如果願意負責接送的話,我是可以告訴你地點。」收起地圖,向日開始在一旁的文件夾中翻找,這話讓店長眼睛一亮。

「沒問題啊!接送而已嘛,」舉著滾筒黏毛器,店長一拍胸膛,「哪裡都可以,多遠都沒關係,就包在我身上吧!」

「你確定?」

「當然!」

「那就……」向日從文件中抽出了一張精緻可愛的手工邀請卡,「創主的學校下個月要舉辦校慶園遊會,慕斯先生幫忙送來了邀請函,既然你這麼有心,我們就去那裡吧。」

「……等等,你是說……我們要去創主的世界?」店長冏。

「是啊,創主特地送來的邀請卡,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正想著要跟你提呢,」向日的笑容如陽光般燦爛,燦爛到店長覺得眼睛有點痛,「放心,那邊絕對有充足的陽光跟風還有新鮮空氣,花跟蝴蝶自然不在話下,完全符合你的需求。」

「不是吧,這也太遠了!」跨越了很多虛空耶!

「哦呀?是你自己剛剛說多遠都可以的。」眨眼。

「……」

在這一瞬間,店長深深的有種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的悲悽感。

 

--

他被坑了嗎?他被坑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