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空之門。

沒有人知道這些門是怎麼出現的,它的外型就像是圓盤般的小型銀河,其中佈滿了各式各樣的星光以及深不可測的漩渦,是能夠連結到其他虛空的門。

並不是每個世界都會擁有這樣的門,一般而言,一個虛空裡頭只會有一個世界能誕出這樣的虛空之門,但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門存在呢?

醉心於研究虛空的人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特殊的門,其中不乏有親身穿越門扉後又順利歸來的人,那些能夠穿越虛空的人們後來被人尊稱為虛空漫遊者,而在各式各樣的研究與試驗之下,人們提出了很多種假設。

有人說,那是本來世界的居民為了移居到其他的虛空世界而創造出來的門。

有人說,那是虛空本身為了末日來臨時要讓住民們逃離此地而誕生的門。

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說法,但不論是哪一種,其中有一條是最有力也最能被眾人接受的說法,提出這個說法的是一個奇妙的吟遊詩人,他是這麼說的:

「那是『神』為了方便自己進行虛空漫遊而特意創造出的門扉,是為了巡邏、看顧這廣大的一切而造出的穿越之門。」

說完這句話後,詩人就像風一樣的消失了,如同他來時一般悄然。

沒有人知道那個詩人後來去了哪裡,只知道那是個狀似盲眼的青年,手中總是抱著一把琴,額上纏著一條編織有繁複花紋的頭帶,在那精巧的帶子上還綴有幾串銀鈴。

詩人提出的說法讓眾人得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這扇門,而在經過一番推敲之後,眾人驚訝地發現詩人的論點似乎是最沒有漏洞也最為合理的解釋。

於是,雖然還是有很多關於虛空之門到底是做何用途的說法,但不管是哪一種假說,一定都會有一個共同的說詞,那就是「虛空之門乃神造之門」,是屬於神的門扉。

因為除了神之外,還有誰能創造出這樣的東西?

除了神之外,還有誰會需要如此頻繁地在虛空間往來呢?

而由於這樣的認定,虛空之門逐漸從本來『神秘』的存在提升為『神聖』的存在,從被研究的對象轉化為被小心看顧的場所,在廣大的無垠下,連結著各個虛空的門扉慢慢被擁有它的世界給神化,人們供奉著這道奇異的門扉,也有的就乾脆將其所在的區域劃為聖地、禁地。

畢竟,沒准哪天真的『神』就從裡頭跑出來了也不一定。

虛空之門就這樣靜靜地沉睡在世界的某處,盡責地扮演著它身為門扉的角色,等著哪一天、哪個人會穿過它到另一個虛空去,也許會是神,也許會是其他的什麼人。

門扉靜靜地等待著。

等著某天、某個人,從這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