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

這是個人人都有著那麼一點天賦的世界,但這裡所指的天賦並不是在說像是唱歌、繪畫或者是跳舞……等等的那一類,而是魔法,魔法的天賦。

據說在很久以前,這個世界到處都充斥著魔法的能量,人們能在天上飛,有足夠才能的人不但能恣意地取用大氣中的能量做出各種事情,還可以跟魔法元素們對話,而再更強一點的,只要有心,甚至能夠召喚暴風雪與烈焰風暴現身,冰凍整片大地、以熱浪焚燒萬物。

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久到世界上的人們都覺得那些過往是神話的地步,久到大家都覺得那些『據說』不過是某些人傳承下來的瘋狂幻想,因為就現在的狀況而言,人們所知道並且實際擁有的『魔法』頂多也就是各種奇妙──不少人還覺得有點雞肋──的小把戲。

好比說有些人天生能引來微風,這也許在夏天還不錯,但在電風扇問世之後,這個天賦似乎就沒什麼大用處,沒有這天賦的話想吹風拿把電風扇也就是了,往好處想的話大概就是比較省電環保,而且風是純天然的。(但一樣都是風,人工的跟天然的有什麼差嗎?)

還有些人能把少量的水變成冰塊,這種天賦再強一點點的還能一定程度地降低週遭氣溫,這個就比較有用一點點了,電風扇每家幾乎都會有,但製冰機或冷氣這類電器就不一定了,而且冰箱裡也不是天天都有冰塊備用,冷氣開整天的話很貴。

除了上述的這種比較常見的『自然』天賦外,還有一些比較少有的屬於『創造』的天賦,擁有這類天賦的人可以短暫地將自己製作出來的東西具現出來,製作的方法不一定,有些人是用畫的有些則是用寫的。

不過,無論是具現出什麼樣的東西,用這種方法誕生出來的東西依然是死物,是沒辦法永久存在的,那些物品最終都會消失,差別只是存在時間的長短而已。

其他還有很多各種奇奇怪怪的天賦,好比說能聽懂部分動物的語言的『交流』天賦啦、能感應到殘留意念的『感應』天賦……等等,還有些天賦是直接表現在肉體上的『強化』,比方說有的人力氣特別的大,有的人反應靈敏非常等云云。

大致上來說,都是些『有很好,沒有也不會產生太大影響』的能力,而且種類多到不可思議,每個人會擁有什麼樣的天賦也是隨天而定,完全無機可尋,有不少人認為天賦可能跟遺傳或是地域性有關係,但這類說法並沒有一個很確切的證據存在,也就各自淪為多種假設的其中一種了。

而因為天賦種類繁多的原故,目前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能力存在,同時,人們也大略知道哪些天賦是屬於稀有、哪些是偏向廣泛的,其中有個已知的天賦很微妙,那就是『交流』。

跟動物交流這個很普通,也沒什麼好稀奇的,但若對象換成是是跟精靈、跟元素交流呢?

萬物皆有心,舉凡花草樹木、陽光與星月、水流與大氣,處處都存在自然之心,只是一般人看不見也聽不著,但這些都是確實存在並且遍佈在世界各處的。

在『交流』這系天賦中,有個分支就是能夠與這些『看不見的朋友』溝通,也許是能看見,也許是能聽見,可無論是哪一種類別的溝通,擁有這項天賦的人通常都會受到大自然的喜愛,這是個很罕見的天賦,持有這種能力的人如果對占卜有興趣的話,往往能得到不錯的發展。

不過,就跟擁有繪畫天份的人最後不一定會去當畫家一樣,雖然這份能力很適合占卜,但實際上要不要去走這條路還是看個人的喜好。

這是個人人都有著那麼一點天賦的世界,而在那些能力展現之前,你永遠都不知道眼前的人持有著什麼樣的小小魔法……

 

--

於是 故事從這裡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