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這件事情 本身就具有某種力量

尤其是當人堅信不移的時候 力量就會變得更強大

--

堅定妳的想法。

紫羅蘭的聲音言猶在耳,莫名的壓迫感越來越沉。

黑暗中有隻巨大的手企圖掙出空間的束縛,擠壓、扭轉著想要進到裡頭來,這讓整個黑色的上空掀起了一陣陣混濁的煙浪。

看著那像是大海翻騰般的黑色煙浪,小草不自覺又退後一步,腦中,紫羅蘭說過的話再次一閃而過。

既然這是妳的夢,那妳就是這裡的主宰。

堅定妳自己的想法,那麼無論外來的聲音說什麼,都無法影響妳的決定。

「說是這麼說……」小草瑟縮在紫羅蘭的殘影旁邊,緊緊抱著懷中的毛球企圖說服自己並不孤單,但是,「現在該怎麼辦?」

她不像紫羅蘭一樣懂得多,就算來到了自己的夢裡也只知道跟著她走而已,可現在紫羅蘭只剩下一朵殘影……噢不……

小草在心底哀鳴一聲。

因為她看到紫羅蘭已經連影像都沒辦法維繫住,變回最開始的一團紫光了。

「紫羅蘭……」慌的在光團旁邊打轉,小草整個人不知該如何是好,空中,那雙不知道由什麼構成的手彷彿衝破了某個障礙似的開始成形,在黑色之中掙扎而出,五指不斷地屈伸收抓,模樣看上去十分可怕。

凹嗚……

「怎、怎麼辦啊……」看著紫羅蘭的光,小草抱緊懷裡的慕斯,站在花海上茫然又帶著驚惶地看向黑黑的天,黑色似乎變得更混濁了,「幫幫我啊…慕斯……」

『果然沒有我還是不行呢~』像是要回應這聲細微的求救,小草懷裡的慕斯開口了,『真是的,好好的一個解夢怎麼會弄成這樣啊……』

「慕、慕斯!?」瞪大眼睛,小草的嘴巴張成O字型,連忙將懷裡的慕斯舉起來看,「是慕斯嗎?是外面的…不對,是現實的真的慕斯嗎?」

『對啦,妳不希望我是真的喔?那我出去好了。』嘟起嘴巴,慕斯作勢要飄走。

「不不不不要走!」像是溺水之人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小草把粉色毛球抓的死緊,「我當然希望你是真的,可、可紫羅蘭剛剛說這個你是『夢境產物』,所以我才想說這是不是…是不是……」

『是不是夢境回應了妳的希望,讓我看起來很像真的慕斯?』

「對對對!」她就是這個意思!

『想太多,』掙脫小草的懷抱,慕斯伸出短短的手敲了她的額頭,視線轉向天空那雙已經伸出大半掌心的黑手,『傷腦筋,看起來是個麻煩的大傢伙啊……總之先出去再說。』

「怎麼出去?」小草哭喪著臉,如果知道怎麼出去的話,她早就跟紫羅蘭一起逃了。

『這個嘛,總會有辦法的……』讓牠想想啊,這種情況應該是……

「啊!」什麼『總會有辦法』,居然說出這種話,「慕斯好不負責任!」小草哇哇叫道。

『欸欸欸、我跑進來幫妳已經夠負責了好嗎?』嘟起嘴巴,粉紅色毛球漲大了一吋,『先等等嘛,我在想了咩……很快就會想到怎麼出去了……』

「噢……」垂下肩膀,小草看著飄在眼前的慕斯,接著她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急急忙忙的跑到紫羅蘭的那團光旁邊,「對了,慕斯,紫羅蘭變成這樣了,怎麼辦?會不會有問題啊?」

紫色光團忽明忽暗,似乎非常不穩定。

『嗯~~』思考到一半的思緒被迫中斷,慕斯只好先端詳那團號稱是紫羅蘭的光,可牠才剛抬頭正眼對上那團紫光,數量驚人的情報跟資料就撲天蓋地的自牠腦海深出衝出,全部都是跟夢境有關的東西,也全部都是牠失落的記憶。

要爆了。

慕斯深切的覺得自己的腦袋要爆了。

『嗚……』急忙移開目光,慕斯不敢再看那團光,雖然牠是很想找回記憶啦,不過可不是這種一口氣把腦袋塞爆的找法啊!

「慕斯?你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體驗了一下什麼叫做灌頂的感覺而已,』扶著些許暈眩的腦袋,慕斯甩頭左右晃了晃,『唔嗯,我大概知道要怎麼從這出去了。』牠說,飄飛到小草的頭上,視線特意的避開了紫羅蘭。

雖然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但牠不希望自己的腦袋會因為被失落的記憶塞爆而陣亡,那樣很蠢。

「怎麼出去?」雙手捧著紫羅蘭的光,小草期待的詢問自己頭頂上的毛球。

『最初總是接著終末,小草,我們進花店去,』指著前方的花店,慕斯一臉的斬釘截鐵,『出口就是入口,入口就是出口,花店的後門肯定能讓我們回去!』

「咦?」真的嗎?「走後門就可以了嗎?」

『小草,一句話,妳相不相信我?』

「當然相信啊!」那是慕斯,從小陪伴她的慕斯,「雖然你常常在很多小事情上騙我,但是現在這個不是小事情,所以你絕對不會騙我的,我當然相信你!」

『……小草,妳這句話裡頭有一句是多餘的……』慕斯說,在心底發出乾笑。

「有嗎?」眨著無辜的大眼,小草歪了歪頭,「我說的都是實話呀。」

『唉,有些東西心裡知道就好不要說出來嘛……』小聲嘀咕著,慕斯坐在小草頭上戳了她幾把,『快走快走,那雙手就要下來了,我們趁它還沒全跑出來之前快離開吧!只要走出後門,我們就一定能出去了,明白嗎?』

「嗯!」小草用力點頭,幅度之大差點把頭上的慕斯給甩下來,往花店後門跑就可以了嘛,這個簡單,雖然不是很常從花店的後門進出,但她這陣子幾乎天天都去花店打工,門的位置她很熟,所以沒問題的!

知道逃跑路線之後,小草的心多少安定了些,只見她頭頂著慕斯手上捧著紫羅蘭的光努力朝花海的那端跑去,三步併作兩步的衝進花店裡頭。

店裡面就跟她記憶中的擺設一樣,先映入眼簾的是花、櫥櫃,然後兩側有盆栽,一旁放著收銀機跟櫃台,除了裡頭完全沒有其他人影之外,其他都跟小草記憶中的花店一模一樣。

老實說,她在跑進來的時候本來還以為會看到老闆娘呢,不過沒看到也好,外頭那雙大手感覺好恐怖,她不希望老闆娘會看到那些,就算只是夢境裡的老闆娘也一樣。

後門就在廚櫃旁的小門後,拐個彎就會到,小草熟稔的從店裡快步穿過,很快就看到了花店的後門,她如獲重釋的跑過去,手搭上門把就想把門打開──

──喀咖。

「咦!?」打不開?小草大驚的轉著門把又試了幾次,可還是打不開,這個門被鎖上了!「為什麼,平常店裡的後門就只有晚上關店之後才會鎖起來的呀……」

『看來那個大傢伙很不希望我們出去啊,』面色凝重的道,慕斯扯了扯嘴角,也是啦,牠早就知道事情不會那麼順利,那雙大手都費了那麼大的心血侵入夢境了,怎麼可能這麼輕鬆的就放人,『小草,妳能想出鑰匙來嗎?』

「鑰匙?」

『就是後門的鑰匙。』

「呃……鑰匙一般都放在老闆娘那裡……我也沒見過……」有些躊躇的說,小草一臉沒自信,「我想出來的鑰匙……可能也打不開吧……」

完了。

慕斯頭大的嘆了口氣,這裡是小草的夢世界,只要小草認定的事情就一定會成真,同樣的,只要小草覺得辦不到的事,不管那是多簡單的事情也會失敗。

其實牠根本不知道出口在哪裡,牠只知道如果能讓小草認定某個地方是出口的話,那麼那裡就會是出口,所以剛剛才會那麼肯定的說出『從花店後門走就能出去』這種話,只要小草相信牠的話,那麼這份相信的力量就會製造出一條生路來。

可現在這生路被堵住了,而依照小草剛才的回答,鑰匙也是無望,該怎麼辦呢?

總不能要牠如法炮製的再隨便找個地方說:『其實那裏也是出口』吧?這花店就這麼點大,除了正門後門之外還能稱得上有門的地方就剩下廁所,而牠不認為小草會願意相信『只要衝進廁所就能回去』這種鬼話。

因為連牠自己都不相信,如果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話是無法說服別人的。

花店裡的燈開始不穩定的閃爍起來,外頭傳來轟隆的聲響,那雙大手似乎快要完全掙脫夢世界的束縛了,可慕斯卻仍然一愁莫展中,紫羅蘭化身的那團光也開始著急地在門把附近飄,可鎖上的就是鎖上了,紫光也沒輒。

「慕斯……對不起,可是我、我真的沒看過後門鑰匙……」

『沒關係,』拍拍小草的頭試著安撫對方,慕斯瞪著那個後門,『大不了把門給踹了!』山不轉路轉嘛!

「這可不行喔,門壞掉是很難修理的,」突然,像是要回應慕斯的話一般,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從小草她們身後響起,「開門的方法有很多種,用不著踹門的。」

「老闆娘!!」聽到這個聲音,小草驚喜的轉頭,花店老闆娘此時正笑盈盈的站在那裡看著她們,臉上是一貫的溫和笑容,然後她轉頭看像掛在壁上的鐘,輕聲問道:

「現在還不到打工的時間吶,小草怎麼會在這裡呢?」

「呃,我、我被奇怪的東西追……」

「啊啦,被奇怪的東西追嗎?」老闆娘雖然還是微笑著,眉頭卻皺了起來,「這可真是不得了啊,那,小草,妳想怎麼辦呢?」

「咦?」

「花店裡頭短時間內還是安全的,但是小草跟慕斯還有那位沒見過的小朋友不能一直待在這裡,」老闆娘說,上前拉起了小草的手,「小草,妳想從後門出去嗎?」

「想!」大力點頭,小草毫不考慮的說出了答案。

「那,妳覺得我身上有沒有後門的鑰匙呢?」

「肯定有的,」不解的歪著頭,小草不明白老闆娘為什麼要這麼問,「老闆娘是老闆娘啊,一定會有店裡的鑰匙的。」

聽到小草的答案,老闆娘的微笑更深了,「回答的很好喔,小草。」

「嗯?」莫名的被稱讚,小草一頭霧水,被老闆娘握著的手上有某種冰冷的觸感傳來,老闆娘鬆開了手。

「這就是後門的鑰匙,」她說,「妳得到它了。」

「啊咧!?」攤開手,一把精巧的銀色鑰匙躺在小草掌中,這……她是什麼時候拿到的?

「好啦,快出去吧,」指著後門,老闆娘推了推小草的肩膀,「離開這裡。」

「好!」雀躍的拿著鑰匙,小草快步來到後門將手中的鑰匙插入孔中,然後她想起了一件事情,這讓她猶豫的轉過頭,「老闆娘……妳也是小草夢裡的產物嗎?」

她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妳說呢?」沒有正面回答小草的問題,老闆娘只是漂亮的微笑著,身邊有粉色的花瓣飛舞,「小草覺得我是夢境的產物嗎?」

「不是,」肯定的搖頭,不知為何,小草就是覺得眼前的老闆娘是『真的』老闆娘,如果是這樣的話……「老闆娘,我們一起出去!」

「不行喔,」拒絕了小草,老闆娘上前握住小草拿著鑰匙的手,「我得留在這裡關店才可以,所以沒辦法跟你們一起離開。」

「那、那我陪妳一起關店!」

「沒事的,小草,」笑盈盈地說,老闆娘身邊飄著的花瓣變得更多了,「小草是怎麼希望的呢?」

「希望?」

「對,妳希望我可以順利把店門關上嗎?」

「當然!」

「那麼,妳覺得我一個人可以順利關店嗎?」

「嗯……可以。」老闆娘很多時候都是自己關店的。

「那就沒問題啦,」老闆娘說,堅定地握著小草的手將後門的門把轉開,只聽得喀啦一聲,後門開啟了一條小縫,「來,出去吧。」

「老闆娘……」

「別忘了這裡是小草的夢境,只要小草說可以,那就一定沒問題的,」安撫似的說,老闆娘替還在猶豫不決的小草拉開門把後,將她跟慕斯還有那團紫光通通推了出去,「快走吧,離開夢裡的世界。」

「老闆娘!」看著被粉色花辦環繞的老闆娘,小草驚慌的叫道,而對方只是笑著,緩緩將後門闔起,「小草,今天來花店的時候,記得要帶新朋友一起來喔!」

她說,笑容燦爛的朝小草她們揮揮手。

門關上了。

 

「老闆娘──」一聲驚惶的叫聲在慕斯製作出的結界內響起,緊接著有某種東西互相撞擊的聲音『叩』地響起,再來嘛……

「──凹嗚!」這是某兩人抱著額頭倒在床上的哀鳴。

慕斯一睜開眼睛就看到這樣的情形,不知怎地,牠對眼前正在上演的畫面有種『似曾相識』的感慨。

『小草啊,妳以後醒來的時候可不可以先睜開眼睛看好四周,確定沒人以後再決定要不要整個坐起來?』中肯的提出建議,慕斯收起先前佈下的結界後,憐憫地看著還倒在一邊捂著額頭飆淚的紫羅蘭。

啊啊,牠知道的,那個真的很痛,小草的額頭有著相當出人意表的硬度在,牠早上的時候才被同樣的力道打擊出去,差點就要撞破玻璃變成全壘打,所以現在非常的感同身受。

「我、我不是故意的……」眼角含淚,小草捂著有些紅腫的額頭坐起身,凹嗚,好痛喔,早上的時候因為撞到的是毛球,所以不覺得特別痛,但現在撞到的是另一個人的額頭,這完全就是兩種不同等級的疼,「紫羅蘭,對不起,那個……妳沒事吧?」

「還好,」只是有點眼冒金星而已,紫羅蘭揉著自己的額頭坐起身,接著有些凝重的拿起那枚掉落在床榻上的紫水晶,晶瑩剔透的水晶之中,有一道很顯眼的裂痕,「果然裂了一道……」在夢境裡頭聽到碎響之聲時,她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呢,「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咦咦?」裂了?聽到紫羅蘭的低語,小草緊張的湊上去,「紫羅蘭的水晶裂掉了嗎?是是是因為小草的關係嗎?對不──」

「──不用道歉,」打斷小草緊張又結巴的話語,紫羅蘭將水晶重新收到衣服底下,「占卜師的水晶跟一般的水晶不一樣,這種程度的裂痕只要讓它休養一段時間就會自己復原了,只是在復原之前不能再使用而已。」

「咦咦咦!?」不能再使用?聽起來好像很嚴重,「那怎麼辦?它要多久才會好啊?」

「不會很久啦,小裂痕而已,大概兩三天就可以了吧,」聳聳肩,紫羅蘭輕描淡寫的說,一雙眼睛直盯著在床上滾過來又晃過去的粉色毛球,「小草,我頭有點暈,想在這裡休息到整個開學式結束,妳可不可以回教室幫我跟老師說一聲啊?」

頭暈!

聽到這兩個字,小草緊張的湊到紫羅蘭旁邊,冰涼的小手按上她的額頭,「怎麼了?對不起,我剛剛撞太大力了是嗎?」

「不是,只是有點精神耗弱,」拉開小草的手,紫羅蘭爬上床舖很自動的拉起被子窩了進去,「睡一下就好了,啊對了,可不可以讓慕斯留下來陪我一下啊?」

「咦?」慕斯嗎?「喔,好啊,那妳等一下喔,我去跟老師說一聲再跑回來找妳……啊,要不要幫妳拿書包?」

「嗯,麻煩妳了。」

「不會不會,一點都不麻煩,我馬上就回來!」對於自己可以幫到忙感到開心,小草很快的跑出保健室,嗯,還好她知道教室要怎麼走,不然就糗了。

小草的腳步聲很快的從保健室門口消失,躺在床上的紫羅蘭等到小草跑遠之後,默默坐起身來。

「你是什麼人?」她說,相當嚴肅的看著慕斯。

『我說呢,怎麼會突然要我留下來,原來是有東西想問啊,』慕斯的耳朵動了幾下,蹦跳著來到紫羅蘭身前,『我是很想回答妳啦,不過很遺憾的,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

「你不知道!?」紫羅蘭的聲音拔高,「小草剛才那個奇怪的夢……那雙詭異的大手可是跟你有關啊!」她敢肯定那雙黑手要小草放開的東西就是眼前這個粉紅毛球,而現在對方居然一問三不知?

這會不會太扯?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咩,關於自己的事情我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好不好……』嘟著嘴巴,慕斯滿臉無奈,『我還想問妳呢,妳又是什麼人啊?』在夢裡的時候牠只是看了她化身的紫光一眼,就差點被湧現的回憶塞爆,害牠現在光是要跟紫羅蘭對視都會出現某種程度的心理障礙。

唉,可憐牠纖細脆弱的幼小心靈啊,慕斯淚目的望向天花板。

「我只是個水晶占卜師。」叉腰,紫羅蘭回答的相當理直氣壯。

『那我也只是團粉紅毛球。』叉腰……尷尬了,牠是圓的,沒有腰這種東西,只能隨手擺動下做做樣子。

「粉紅毛球有辦法這麼輕鬆的跑進別人的夢裡嗎?」

『普通的水晶占卜師有辦法在別人的夢裡活動自如嗎?』

「那是因為我是個夠優秀的占卜師!」挺。

『那我就是團夠優秀的毛球!』充氣。

充什麼氣啊!「你以為變大我就會怕你嗎?」

『沒辦法,我是圓的,沒有胸膛可以挺就只能充氣了,』義正嚴詞的說,慕斯再次強調,『我還能變更大呢,因為我是團超優秀的毛球!』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超驕傲的啊,有本事你充氣給我看。』

「你!」

『我怎樣?』

「哼,」別過頭,紫羅蘭撥了撥自己那頭長髮,「本姑娘才不跟團毛球一般見識。」

『哼,』再吸一口氣,慕斯把自己的體積從排球提升到籃球,『本毛球才不跟個小鬼一般見識。』

「你說誰是小鬼!」

『妳。』

啪嚓。

空氣中彷彿有某種火花擦出,一人一球互不相讓的開始了互瞪,緊繃的氣息開始緩慢攀升,保健室內像是瀰漫著火藥味般,就在這個當頭,保健室外傳來了腳步聲,緊接著小草就氣喘吁吁的抓著兩個書包跑了進來。

一進來,就看到這副劍拔弩張的畫面。

「你們在幹麻?」為什麼要這樣互瞪呢?

呃……

沒想到小草會這麼快就回來,慕斯跟紫羅蘭兩個頓時僵了一下。

喂、毛球,快想點藉口啊!

妳叫誰毛球!沒禮貌的死小孩!

你說誰是死小孩!

就是說妳啦!

唔喔喔喔喔喔~~~

話不投機半句多,慕斯跟紫羅蘭的私下交流立刻又演變成互瞪,這只讓小草看的更迷糊了。

「慕斯,紫羅蘭,你們在玩什麼新遊戲嗎?」

『欸、對對對,我們正在比賽!』

比賽?聽到這兩個字,紫羅蘭趕忙逼緊聲音對慕斯道:「什麼比賽?」

牠哪知道是什麼比賽,『總之隨便講個可以了,小草會相信的啦。』

好吧,紫羅蘭有種豁出去的感覺,「呃、其實我們正在比…比……」瞪著慕斯,紫羅蘭隨口從腦中抓了一個點子,「我們在比誰的眼睛睜的久,先閉眼的就輸了!」

這是哪來的爛主意?慕斯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不然你想啊!紫羅蘭認真的瞪回去。

「咦咦?所以這是瞪眼睛比賽囉?」不疑有他,小草很直接的相信了紫羅蘭瞎扯出來的說法,「那你們兩個誰贏了呀?」

『比到妳回來為止而已,所以是和局,』吐了口氣,慕斯變回原來的大小,『小草,妳怎麼這麼快就回來啦?』

「對啊,本來以為妳還要一陣子呢,」附和慕斯的話,紫羅蘭說,視線看到了小草手上的書包,「開學式結束了?老師放人啦?」

「還沒結束,可是因為接下來沒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所以老師說我們不舒服的話可以先回家休息,然後,明天開始的新生訓練,要記得一定不可以再遲到了,」轉述老師的話,小草上前把紫羅蘭的書包遞過去,「妳還會暈嗎?」

「不暈了,」搖搖頭,紫羅蘭接過了自己的書包,她本來就只是想找個跟慕斯對話的機會才裝暈的,既然知道問不出個所以然來,也就沒必要再裝了,「小草,我們現在就去妳說的那個花店如何,妳應該很想過去看看吧?」

「咦?」被猜中心思,小草驚了一下,「妳怎麼知道我想去……」

「我當然知道啊,」紫羅蘭摸了摸自己還有些紅紅的額頭,「我可是很清楚的用額頭去感受妳想去的『力道』了呢。」

語出,意識到紫羅蘭在說什麼的小草立刻羞窘的垂下頭,「對、對不起……我下次不會再突然坐起來了……」

「沒差啦,反正已經不痛了,我很好奇那個花店呢,」雖然夢裡的花店給她一種很普通的感覺,但她覺得裡頭一定有什麼玄機,紫羅蘭如此想著,然後起身下床,「走吧,我們現在就去,那個花店在哪?」

「就在學校對面而已,」提到花店,小草整個人來了精神,「很顯眼的喔,紫羅蘭沒看過嗎?」

「我五月的時候才搬過來的,光是房子的事情就整理了很久,今天是第一次到學校。」

「原來如此,」聽著紫羅蘭的話,小草恍然大悟,然後她低頭看了看手錶,嗯,十點半多,「現在去的話,應該已經開店了。」

「好~那走吧!」背著書包,紫羅蘭隨意將床舖整理下之後就拉著小草走出保健室,慕斯老樣子的飄到小草的頭上待著,看到那團毛球飄過,紫羅蘭問道:「小草,慕斯是從哪來的啊?」

「從紙上蹦出來的。」

「啊?」紙上?紫羅蘭愣了一下。

『小草的天賦就是可以把畫出來的東西具現化,』趴在小草頭上,慕斯補充說明,『隨著能力成長,具現出來的東西可以維持的時間就越久,畫的越像具現出來的東西也會越真實。』

「所以妳如果在紙上畫蝴蝶,就會有蝴蝶從紙上飛出來嗎?」

「不行耶,變出來的東西還是紙,不會動的。」

『沒錯,變出來的東西本質上還是紙跟顏料,所以就算蛋糕畫的再可口也不能吃……』慕斯扼腕的說,一臉沉重,似乎有過把小草畫出來的東西吃下去的慘痛經驗。

「那現在小草畫出來的東西可以維持多久啊?」

「嗯,大概快兩個小時吧,」小草不太確定的詢問頭頂上的毛球,「慕斯,有這麼久嗎?」

『差不多,記得上次你畫的藍莓派的確撐了兩個小時。』牠的口水也流了快兩個小時。

「喔~~」聽到這樣的說詞,紫羅蘭意味深長的拉長語音朝小草頭上看過去,「那為什麼牠會動啊?而且還能存在這麼久都不消失。」

「這個我也不知道耶,」小草說,扳起指頭開始算,「慕斯是我五歲那年畫出來的,這樣算一算……好像有七年左右了吧……」

「七年?」那可真久,紫羅蘭乍舌,「是說,妳不知道牠的來歷還讓牠留在妳身邊七年啊?」

『欸欸欸、別挑撥離間行不行。』毛球皺起眉。

「我才沒有,只是在陳述一般事實。」

「那個,其實不知道也沒關係呀,」出來打圓場,小草小小聲的說,「慕斯教了我很多東西,我知道慕斯不會害我的。」

「妳不介意嗎?」紫羅蘭挑眉。

「為什麼要介意呢?」眨眨眼,小草不解看著紫羅蘭,「慕斯就是慕斯啊,從哪裡來的有那麼重要嗎?」

「好吧,妳不介意就好,」聳聳肩,紫羅蘭不置可否,「那花店呢?妳怎麼發現那個花店的啊?」

「那個是從徵人的廣告單上看到的……」小草有些不好意思的說,當初決定要去面試的時候她整個人還緊張的不得了呢,「我整個暑假都在那邊打工喔,老闆娘人很好的。」

「小草去打工啊……」雖然才相處不到一天,但紫羅蘭完全可以感受到小草內向害羞的程度,「嗯,好難想像小草招呼客人的樣子。」

「我我我我沒有站櫃檯啦,」慌張的搖頭否認,小草頭上的慕斯差點被搖下來,「客人都是老闆娘在招呼的,我只是在後面整理花圃跟盆栽……」

「喔喔,所以妳不用站櫃檯啊。」

「不用。」她也不敢。

「那開學之後妳還能繼續打工嗎?」紫羅蘭問道,她們此時已經邊聊邊走的來到了校門口附近,「那家花店是開幾點的啊?」

「從早上十點半開到晚上五點,五點之後是打烊收店,老闆娘說我以後可以只做假日,平常日就放學幫忙收店就好,」小草說,有些興奮的拉著紫羅蘭快步走到校門口,「花店開門之後很好認的喔,因為有花海!」

「花海?」被拉著往前走,紫羅蘭本來不太明白小草在說什麼,但是當她跟著來到校門口之後,她明白了。

明白的當下,紫羅蘭被眼前的景象給弄呆了。

『怎麼樣?很漂亮吧?』看到紫羅蘭驚訝的樣子,慕斯有些得意的說,『那些花海裡頭,有不少花是小草親手種的喔!』

還真的是花海。

紫羅蘭怔忡地看著眼前的景觀,腦中回想起剛才夢境裡頭她跟小草被花海淹沒的景象,當時本來還覺得是小草的想像力太豐富才會弄出那麼多花來,可現在一看,她才知道原來不是那麼回事。

因為這家花店是真的有那麼多花!

紅的、黃的、白的、紫的、粉色的……眾多的花朵包圍著店面,然後紫羅蘭從那花海之中看到了一個有點眼熟的人影。

這個人影她不久前才在小草的夢裡看到過,而此時對方正微笑著對她們招手。

是老闆娘。

 

--

這種時候,該說『初次見面,妳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