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娘!」

出了校門口後,小草一眼就看到花店那片顯眼的花海,在看到花海中對著她們揮手的老闆娘後,小草放開紫羅蘭的手,快步跑到對方身邊,「老闆娘,妳、妳順利關店了嗎?」一開口,小草就是問出最擔心的事情。

 

「啊啦啦?我可是連開店都搞定了喔,」沒有正面回答小草的問題,月見只是笑著摸了摸她的頭,看向不遠處還處在些微震驚狀態的紫羅蘭,「那邊那一位是小草的朋友吧,不過來嗎?」

「呃…嗯……」些許遲疑的點點頭,紫羅蘭瞪著那壯觀無比的花海走過去,「這種時候,該說『初次見面,妳好』嗎?」

「真要說起來的話,我們的確是初次見面啊,」燦笑道,月見對紫羅蘭伸出了友好的手,「妳好,我是月見草,是這間花語工坊的老闆娘。」

「……妳好,我叫紫羅蘭。」有點不太習慣的握了握老闆娘伸出來的手,紫羅蘭自從一踏進花店之後,整個人就莫名的鬆懈起來,這讓她忍不住四處亂瞄,奇怪,擺設看起來都很普通啊,為什麼她會覺得很放鬆?好像店裡頭有什麼可以和緩精神的東西存在一樣。

慕斯在這個時候飄了進來,老樣子的趴到小草頭上。

「是紫羅蘭啊,妳看來很累,要不要在店裡先休息一下?」察覺到她的樣子不是太好,老闆娘笑著說,指著櫃檯旁的凳子,「除了櫃檯的那張以外,其他椅子都可以隨便坐喔,沒關係的。」

「對啊,紫羅蘭,稍微休息一下吧?」聽到老闆娘的說法,小草有點緊張的看著紫羅蘭,「妳剛剛還不太舒服的,多休息比較好。」

「我沒那麼嬌弱啦,」不過休息一下也不錯,紫羅蘭想,然後順應眾意的拉過椅子坐下,「這是間讓人很舒服的店呢。」連空氣都像是被什麼淨化過一樣,四周充滿著和煦的氛圍。

「對啊對啊!我們店很神奇唷,只要待一下子就會元氣百倍呢!」沒有聽出紫羅蘭的意有所指,小草開心的附和,從一旁的櫃裡抽出店裡的圍裙套上,「對了,妳等一下,我去後面泡個花茶過來,是小草自己做的花茶包喔,有很多種,妳喜歡哪一種花茶?」

「嗯……都可以。」對於吃喝她是很隨意的。

「好,那等我一下~」小草說,然後頭頂著慕斯就鑽到店後頭去,外頭剩下紫羅蘭、月見跟湊過來的數不清的精靈,只是花店裡的人都感覺不到。

「那,要泡什麼茶好呢……」鑽進店後方的茶水間,小草熟稔的拿出泡茶的用具,平常店裡有客人的時候,店裡都會準備花茶,本來是她跟老闆娘兩個人輪流準備的,可後來她泡著泡著就泡出心得來,老闆娘又很湊巧的知道了她平常的興趣是烹飪,於是就很大方的將整個茶水間跟調理室交給小草。

所以除了花茶之外,有時候客人還能吃到小草做的一些小點心。

『小草啊。』

「嗯?」將各種茶包拿出來,小草正在努力辨認花茶的種類。

『妳沒有問老闆娘關於夢裡的事情嗎?』從小草頭上飄開,慕斯晃到調理桌上,『妳不是很好奇所以才急著過來的,怎麼都沒見妳問啊?』

「嗯…這個……」捏著花茶包,小草聲如細蚊,「我、我是想說,老闆娘想講的時候就會告訴我了……」

『幹麻不直接問啊?』對方是陌生人也就算了,可月見不是陌生人了啊,『有什麼好顧忌的嗎?』

「因為……」小小聲地,小草怯怯的說著自己的理由。

其實,她見到老闆娘的第一句話就有問了,可是卻得到了有點迂迴的回答,所以她在想這個會不會是什麼秘密……因為紫羅蘭也說過嘛,連進別人的夢境是很困難的,萬一老闆娘能進入別人夢裡這件事情是不能說出去的東西,那她還那麼直接的問不是很失禮嗎?

『唉,妳想那麼多幹麻?』聽著小草的顧忌,慕斯頭大了起來,『遇到事情不要想得那麼複雜,普通的事情都被妳想嚴重了,何必自擾之呢?』

「可是……」

『妳啊,就是老愛想東想西的嚇自己,從小到大都沒多少長進,』嘟著嘴,慕斯對於小草的這個天性有點沒輒,算了大不了牠自己偷偷找機會跑去問就是了,問到之後再評估一下要不要告訴小草。

牠本身也是有很多疑問在的,如果老闆娘真的知道點什麼的話,那牠可要找個時間好好跟對方談談才行,小草不敢問,還有其他敢問的人在哩~『好,妳不問就不問吧。』

「嗯,」用力點頭認同,小草戳了戳慕斯,「慕斯,我們這次泡洋甘菊如何?」

『好啊,』洋甘菊有助於放鬆情緒,對於舒緩有很大的幫助,『現在大家正需要呢。』

「那就決定是這一包了~」拿出其中一包花茶包,小草開心的道。

『啊、小草!水!水滾啦!』

「呀啊!」聊天聊到忘記了!小草慌慌張張的將煮水用的火關掉,看著差一點就要滾出來的水,她吐了吐舌頭,「好險有慕斯在……」不然等她回過神,水肯定已經滾的亂七八糟了。

『妳還真是不能沒有我陪在身邊呢,』慕斯呼了口大氣,『快弄一弄吧,有人在等著~』牠也在等,茶水跟點心~這是牠每次打工最期待的兩樣東西啊~~

想著等一下就可以吃吃喝喝,慕斯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好!馬上就好了。」小草說,手上忙錄了起來。

就在小草忙著準備花茶跟點心的時候,外頭那邊,紫羅蘭坐在椅子上靠著櫃檯,紫色的眼睛直盯著老闆娘打轉。

本來她是想看出一些端倪的,可不論再怎麼看她都只能得到一樣的結論: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特別的地方。

「奇怪了,看來看去,就是個一般人啊……」而且還是很普通的那種一般,皺著眉,紫羅蘭喃喃低語著,「為什麼會這樣呢……」她本來以為花店主人會是更特別的,有著特別力量的大人物,所以才有辦法到夢裡替小草解圍,可是眼前這個老闆娘怎麼看都不像呀。

「有什麼問題嗎?」聽到紫羅蘭的低喃,月見在店門掛好一個小牌子之後,捧著盆栽走了進來。

「有。」

「什麼問題?」

「為什麼妳能出現在夢裡?」相當直接的正面提問,紫羅蘭向來都是有話直說,「妳看起來不像是有入夢天賦的人。」

「妳怎麼知道我沒有?」

「直覺,」她就是知道,「我的直覺沒出過錯。」

「這個嘛……我拜託了朋友帶我進去的,」摸著小盆栽的泥土,月見的視線溫和地落在紫羅蘭身上,「那個夢很危險喔,除了小草以外,只要在心底有丁點的動搖,就沒辦法在夢裡維持形體了。」

「夢境裡的紫光,我回答了妳的問題,現在可以換妳告訴我一件事情嗎?」蹲下身與紫羅蘭平視,老闆娘的笑容無比溫暖,「妳在動搖什麼呢?」

語出,紫羅蘭有些錯愕的瞪大了眼。

動搖?她嗎?

她有多久沒有聽到這個詞落在自己身上了?好像是從她開始進行水晶占卜的修業之後,就沒有再遇到這兩個字了吧。

紫羅蘭困惑又不解的看著老闆娘,不懂為什麼對方會這麼問,因為她總是能清楚的從水晶裡看到自己接下來該走的路,一些未來會發生的比較重大的事情她也都大概知道,雖說不到瞭若指掌的地步,可也已窺知一二,所以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她通常不會有太過突然的情緒。

人生之於她就有點像是既定的錄影帶,只是一般人只能倒帶回顧,她卻可以快轉偷看而已,當然,她承認這次進入小草的夢境裡遇到的事情是讓她有些措手不及,可是……動搖?

她應該不至於會給人這種印象吧。

「我沒有任何需要動搖的地方,」皺了皺眉,紫羅蘭如是說,帶著一點莫名的情緒,「在夢境裡會變回光芒,純粹是被對方打亂了自己的步調而已。」

「這樣啊……」聽到紫羅蘭的回答,月見保持著她的微笑,沒有再多說什麼,耳邊是自然之聲的竊竊私語,只有她聽得見的訊息。

『總是無根漂泊的才最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百合的精靈輕拂而過,在月見的身上駐足,說著奇妙的花語,『反倒是習於紮根深處的常會不明白己心所願,這孩子,也許就是朵還沒換過盆的花兒吧。』

受到名為預知的盆栽所保護,花朵本身不會遇到太大的變化,可因為沒有面對過太劇烈的變動,在真正的考驗來臨之時就會顯得相對脆弱了。

「也許吧。」聽著百合的說詞,月見輕輕地回應。

「什麼也許?」

「沒什麼,只是一點點的自言自語,常常拾花弄草的,跟花兒們對話慣了,不要太介意喔。」月見笑著回答,這時,小草推著一個餐桌車出現了。

「我弄好了~」推著餐桌車到兩人身邊,小草說,「準備了洋甘菊花茶,還有一點小餅乾,可以當作午餐之前的點心!」

「喔喔,看起來不錯耶,」看著那張餐桌車上茶點,紫羅蘭驚豔了一下,不愧是自介的時候會說自己興趣是烹飪的人啊,不過……「這個是……這是桌子嗎?」扶著餐車的邊緣,她往下看了看,「感覺好像會晃耶。」

「把輪子剎住就不會晃了,」小草說,踩下了輪子上的一個機關,將四個輪子鎖死,「看,這樣就可以了。」

「幹麻不直接擺個桌子啊?」看到小草的動作,紫羅蘭有些不解,「這樣不是挺麻煩的嗎?」每次吃東西都要推桌子出來。

聽到紫羅蘭的疑惑,月見乾笑著搔了搔臉頰,不太好意思的說:「這個……因為店裡的空間不是那麼足夠,我是想說,能留走道的地方就盡量讓它保持暢通……」

畢竟店裡除去走道的地方通通都是被花塞滿的狀態,所以這個桌子嘛……反正還有一種東西叫做櫃台,平常時候桌子也不是那麼需要,就只要吃飯跟特別招待的時候再推出來就行了。

「嗯……我明白了。」眼睛看了看店內的空間,紫羅蘭一秒就明白了老闆娘的說法,這間花店雖然不大,花的種類卻是嚇死人的多,整間店在被花塞滿之後剩下來的空間實在是少的可憐,如果還要常駐一張桌子在店裡實在是阻礙交通的事情。

「吃吃看吧,這些都是我昨天晚上烤好帶來的喔!」端起盤子,小草期待的看著紫羅蘭拿起餅乾入口,「怎麼樣怎麼樣?」

「……我可以全部打包嗎?」只吃一口,紫羅蘭就瞬間下了這個判斷。

這個比市售的手工餅乾都要好吃啊啊啊!!

『不可以!!』立刻尖叫反駁,慕斯強烈的插起反對旗,笑話,讓紫羅蘭打包了牠還有得吃嗎?

「妳喜歡就好,那、那個,如果不嫌棄的話……我每天晚上都會做的喔,明天帶一點到學校給妳吃?」

「好啊好啊!全部帶來也沒問題!」滿口答應,紫羅蘭一邊咬著餅乾還一邊挑釁似的瞥了慕斯一眼,這讓某個毛球差點沒爆氣。

『哼哼哼……食物的怨恨是很大的……』整個黑化,慕斯眼睛發出了奇異的閃光直直朝紫羅蘭瞪去,不過對方很直接的假裝沒看到就是了。

三人加一團黑化的毛球就這樣圍在餐桌車旁吃茶點,吃到一半的時候,紫羅蘭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說:「對了,老闆娘,後來我們從後門離開之後那雙手怎麼了?應該還有發生什麼事情吧?」

問題直達核心,紫羅蘭的表情跟語氣都十分普通一般,彷彿她問的問題跟『等一下午餐要吃什麼』是同個等級。

沒想到紫羅蘭會這麼直接,老闆娘跟小草都當場愣了一愣,某顆毛球在這話問出來的同時迅速解除了黑化狀態,因為食物而對紫羅蘭產生的敵視立刻被拋到九重天外去。

幹得好啊!

慕斯在心底偷偷的喝采,只差沒有雙手舉起十分滿分的牌子。

這個問題就是要在所有人都在場的時候問最有效益啊!因為小草剛才提到的顧忌,本來牠是想私底下找機會問的,沒想到紫羅蘭這麼有勇氣直接問出來!真是帥呆了!

「妳想知道?」歪著頭,老闆娘露出微笑看向一旁的小草跟慕斯,「妳們呢,也想知道嗎?」

「想。」『想!』紫羅蘭跟慕斯一秒瞬答。

「想…可是……」面對這個問題,小草有些躊躇的轉著手上的茶杯,「這個,可以知道嗎?」

「小草想的話當然可以啊,那是妳的夢嘛,這也不是什麼秘密的事情,」摸了摸小草的頭,月見溫和的說,「而且我想那雙手跟慕斯有很大的關係。」

「咦!?」驚嚇的豎起耳朵,小草連尾巴的毛都膨起來了「真、真的跟慕斯有關嗎?」

不同於小草的驚嚇反應,紫羅蘭跟慕斯只是一臉的『果然如此』。

月見開始描述小草她們離開之後所遇到的事情,在講到空中三隻眼睛跑出來的時候每個人都瞪大了眼,而在月見很委婉的提到那三隻眼睛的目的時,所有人都很有默契的看向慕斯。

『先說喔,妳們看我也沒用,』感受到身上的視線,慕斯大口又咬下一塊餅,『以前的事情老早就被我忘光光了,那些傢伙說的東西我可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什麼罪不罪的牠一概不知,『不過倒是讓我弄明白一件事了。』

「什麼事?」小草問,眼底有著擔心。

『原來我之前會在那種地方飄來飄去,是因為被流放啊……』恍然大悟的沉吟,慕斯粉色的耳朵動了幾下,『所以說我以前是個大壞蛋?』

語出,牠立馬被小草抱進懷裡。

「慕斯不是壞人啦!小草知道的,慕斯一點都不壞!」雙臂緊收,小草也不管慕斯還在吃餅乾,一把就把對方抱滿懷。

『就說了是以前……』喔喔喔!呼吸、呼吸困難!『小草…妳…妳抱太緊了……』

「咦?」鬆手。

『咳咳…咳咳……』慕斯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真是的……這個一激動就會用力抱人的壞習慣再不改掉的話,牠總有一天會死在小草手上,死因還是可笑的擁抱過度。

「不過那三隻眼還真是蠻橫啊,」看著努力呼吸感受活著的美好的慕斯,紫羅蘭說,「小草都說不放手了,沒辦法說服就想用硬搶的?真叫人不舒服。」

「這個……以身為旁觀者的立場來說,我也不怎麼喜歡它們的作法就是了,」月見溫和的說,雖然三隻眼的理由很正大光明,可她就是討厭這種半點機會都不給人的態度,「所以小草,這個給妳。」老闆娘說,伸手將一個小袋子遞過去。

「?」什麼東西?

小草有些傻呼呼的接過老闆娘給的東西,打開網裡頭一看,「啊!是鑰匙……」

「嗯,那是後門鑰匙喔,」月見笑著說,「以後小草也可以自己開後門了。」

『這就是那三隻眼睛還會再來的意思?』所以才給小草自己也能逃出夢境的鑰匙?

「不曉得,但就當作是個保險,」老闆娘說,優雅的拿起花茶輕啜,「畢竟我沒辦法每次都在嘛。」

「我覺得是一定會來的,既然都千方百計的連到小草的夢裡了,沒道理不繼續下去,」哼了哼,紫羅蘭皺緊眉頭,「可惡,偏偏我的水晶裂了,不然就可以幫妳做上幾道『門』……」

「門?」小草的眼睛直了直。

「就是夢境的門,可以擋著讓人進不去,」簡單易懂的解說,紫羅蘭道,「現在看來只好等水晶復原之後再幫妳弄了。」

「謝謝妳…紫羅蘭……」小草的眼睛閃著水霧,明明她們才剛認識,成為朋友的時間也還不到半天而已,但是紫羅蘭卻對她這麼好,這讓小草心底湧現了滿滿的感動,只見小草滿心感激的朝紫羅蘭望去,眼看就要給對方一個特製的大擁抱……

「慢著!不准抱過來!」急忙放下手中的茶杯,紫羅蘭在胸前打了個大叉叉,「太肉麻了!」她不吃這套的!尤其在看到某個差點被抱到缺氧致死的毛球之後……嗯,她並不想跟著來一次,謝謝!

「凹嗚……」聞言,小草的耳朵垂了下去。

「現在想那麼多也沒有用啊,也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再來呢,」放下杯子,月見拍了拍手道,「搞不好就這樣離開了也不一定,我們就先不要太過煩惱吧,小草,妳可以不用那麼緊張的喔。」

「嗯……」聽話的點頭,小草握了握自己有些冰冷的手。

之後的時間就在三人跟一毛球的閒談下過去,為了不增加小草的壓力,大家都刻意避開了關於夢境的話題,聊的東西大多跟花草、烹飪有關,還提到了之後要一起去野餐,然後各自交換便當的事情。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中午,當牆壁上的掛鐘響起時,眾人才驚覺時間的飛逝。

「呀啊!糟糕!十二點了嗎?」小草大驚的站起,完蛋了完蛋了、要開店的啊!

「不要緊的小草,我有在門口掛上休息到中午的牌子,所以沒問題的,」像是知道小草在慌張什麼,老闆娘溫和的說,「不過現在真的得開店了。」

「啊,那就不打擾了~」拍拍屁股起身,紫羅蘭伸手勾起一旁的書包,「小草跟慕斯要留著對吧?那我就先回去囉~多謝妳們的招待,茶點很棒喔!」對小草豎起了大拇指,她笑的燦爛,在看到小草回以羞赧的微笑之後,紫羅蘭轉身就想離開。

「啊、等等。」老闆娘叫住了她。

「嗯哼?」

「這個要送給妳的,」老闆娘說,拿出了之前從外頭捧進店裡的小盆栽,那是個外表看上去都還只有泥土的新盆,「希望在妳的培育下,這孩子可以開出美麗的花。」

「嗯~~謝謝妳,」接過盆栽細細看了幾眼後,紫羅蘭突然整個笑開來,「妳真是個有意思的老闆娘。」

「多謝誇獎。」

「謝啦,」紫羅蘭舉了舉手上的盆栽,「我會好好照顧的,那就這樣,小草,我走囉~」

「明天見!」

「嗯,明天見。」

語畢,紫羅蘭帥氣的旋身離開了花語工坊,淺褐色的髮絲被她甩出一個漂亮的弧度,髮幕反射出太陽的金光。

走在回家的路上,紫羅蘭看著老闆娘送給她的盆栽,一般人可能要等到開花結果之後才會知道這盆是什麼,但是她不必,早在老闆娘遞給她盆栽的那一刻,她就知道這盆是什麼花了。

「紅色的紫羅蘭啊……」

她前幾天才在奇怪呢,怎麼會在水晶裡頭看到自己房裡多出一盆花來,她並不是那種會主動去找花來種的人,現在真相大白了~原來是這樣啊。

因為有點在意的關係,她還特地去查了關於紅色紫羅蘭的事情,紅色紫羅蘭的花語,是『相信』。

「相信啊……」

那個老闆娘想對她說什麼?

看著手上的盆栽思考著,紫羅蘭就這樣一路揣著心思走回家,而當她走到自家門口掏出鑰匙時,她的嘴角彎起了意味深長的弧度。

「有意思,看來搬家到這裡也不算太壞。」她說,將鑰匙插入鎖孔內。

門喀啦的開啟,紫羅蘭開門入內,帶著那抹微笑對著空無一人的房子輕聲低喃。

「我回來了。」

 

--

這顆種子在開花之後所代表的意義

是希望我相信什麼 還是希望我能被什麼相信?

會是哪一個呢 花店的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