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煉之門,高塔,魔女的小屋隱約有歌聲傳出。

塔莉亞今天的心情很不錯,做為這份好心情的體現,高塔上的小屋今天是粉嫩的蕾絲風格,除此之外還點綴了隨手可得的巧克力糖球,嗯,當然不是直接放上去的,而是包裹在華麗的糖果紙裡,組成了一朵又一朵的花團,看起來可愛,又好吃。

「麵包會有的~蛋糕會有的~餅乾也會有的~」一邊在屋子裡轉來轉去,塔莉亞輕輕哼著歌,這首歌是她從某人的碎片裡聽來的,雖然當時在碎片裡的人唱的實在很難聽,但她覺得這歌還是有可取之處──至少前半段的歌詞很對她的胃口──所以她就光明正大的拿過來用了,至於原曲的旋律跟後面的歌詞嘛……

人無完人,有些東西還是不要太較真,而且都偷了人家部分的歌詞了,還把旋律也一起搬過來不是太過分了嗎?這可不是因為那旋律太糟糕太難聽的關係,也不是因為後半的歌詞實在貽笑大方到她唱不出口,而是她的良心發現!對!是良心發現喔!

她很歡快的唱著,而隨著她的哼唱,小屋裡又多了許多的極具裝飾性質的糖果餅乾,「什麼都會有的,為了迎接妳的到來~」

擺弄著小桌子跟沙發椅,塔莉亞笑彎了一雙眼,不為什麼,只因為在隔了一段日子後,小坊又一次的被師傅拋進了試煉之門,她在門開的那一瞬間就感應到了,當下真是開心的不得了,立刻把手邊的工作放下,忙著布置自己的小屋去了。

黑貓賽伊在感受到這樣的氣氛後也歡快的跟著上竄下跳的,似乎是想幫忙,只可惜牠這樣的四處爆衝完全就是在幫倒忙,最後被勒令只能乖乖待在沙發上不准下來,否則晚餐沒罐罐。

搞定了賽伊,塔莉亞繼續忙活,心思也跟著轉起來。

這次師傅是以什麼樣的理由讓小坊接受試煉的呢?

要知道,因為進門的次數實在太多太可觀了,如果沒有一個能讓小坊接受的理由,單憑那總重量幾乎要超過攜帶者體重的鈴鐺串,她完全有拒絕試煉的資格。

這也是師傅唯一一個得給出考試理由之後才能把人送進門的弟子,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師傅對小坊果然是特別的。

「啊啊~果然還是很羨慕呢。」但是羨慕歸羨慕,她卻一點也不想像小坊那樣子被師傅重點關注,先不說那一大串的鈴鐺走起來有多麼響亮,光是那重量就能壓死人,她每次看到小坊都不免替她的頸椎感到一陣心驚,想到這,她替沙發椅上弄了個頸部靠枕,還實地坐上去試了下感覺。

挺不錯的,小坊坐上來應該會舒服許多。

看了太多的「碎片」,她現在的心態又跟最開始接下這個任務時有些不一樣了,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只要紀錄就好,畢竟那些都是被放棄的未來,就算不是假的卻也都不是真的,可看久了看多了,就覺得除了紀錄之外,其實也可以「學習」的。

碎片裡的時空最遠的可以追溯到虛空之始,裡頭的東西古老的不可思議,而最近的……嗯,太高科技了,科技到她有點看不懂的程度,而這份「不懂」讓她感到很新奇,便自然而然地興起了要把這些東西給弄懂的心思。

古老有古老的韻味,科技也有科技的方便。

然後她就突然理解了自己喜歡唱的那首歌,歌詞裡蘊含的真正道理。

看得越多說的越少,說得越少聽的越多。

「我現在正努力地成為那隻老貓頭鷹~」收拾著桌面,塔莉亞對於自己這樣的心態轉變很滿意,也許等下見到了小坊,可以將自己最近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她,裡頭應該有很多是連小坊也沒見過的東西,小坊很好學,應該會喜歡才對。

越想心情越好,這心情一好期待的心情就跟著高漲了,連帶影響的效果是周遭的裝飾越來越華麗,擺上桌的小點心也越來越精美,但,當她第二十一次覺得桌上的點心不夠可愛而決定要撤掉再換一種的時候,她警覺到似乎有哪裡不太對。

時間太久了。

打從她有印象起,小坊還不曾在試煉當中卡這麼久過,幾乎每次都是很乾淨俐落的直奔終點,彷彿心中從來不曾有過迷惘般,就像是看到了一扇門,打開它,走過去,然後結束,試煉之門對小坊而言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

但這次卻出現了變數,這讓塔莉亞在心驚的同時也有著好奇。

難道,小坊在裡頭遇到什麼事情了?如果是的話,那得是多大的事才能絆住小坊啊?以小坊那種沒有什麼東西放不下的性子,要能絆著她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糟糕,好想偷看一下喔……可是看了小坊會不會生氣啊?畢竟這個也是人家的隱私……」話雖這麼說,但她的手已經很自動的往虛空中伸過去了,臉上的表情也有著隱隱的期待,而在說這話的同時,她也選擇性地遺忘了自己早已偷看過別人不少碎片的事實。

「親愛的小坊,我只是擔心妳而已,嗯,只是出自同袍之間的關心,絕對跟好奇跟看熱鬧沒有關係的!所以小坊,妳到時候可千萬不要生氣喔,我會準備很多東西給妳當賠禮的。」

塔莉亞說,接著就笑咪咪的張開雙掌,將那雙小小的掌心貼上了一面憑空降下的稜鏡上。

「試煉的鏡子喔,對我展現你的真實與虛假……」她低喃著有如咒語的言,周遭的碎片應和般的以稜鏡為中心旋轉起來,活像被打開了什麼開關一樣。

「我是時間的旁觀者,我是碎片的記錄者,我是試煉的魔女塔莉亞……」她輕聲低吟著,空氣中隱隱有什麼能量在流動,朝著那面稜鏡集中,而當這份能量集中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她滿意的笑了,狡黠的像隻偷吃的貓。

現在,就讓我偷偷看一下吧~

真的真的,只是一下下而已唷……

噙著一抹惡作劇得逞的笑,塔莉亞偷偷在心裡這麼想著。

然後鏡子發出了光,映出了一片翠綠的草原。

 

--

過去創造了現在 現在則創造未來

時間是綿長無盡的

就跟這些碎片一樣

就跟我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