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就像一扇壞了鎖的門

一但打開 就再也關不起來了

--

啪……

有什麼東西正在悄悄地剝落,輕輕地、慢慢地,在不為人知的深夜裡一圈又一圈地鬆了開來,在通篇漆黑的房間裡,一道紫色的光亮憑空浮現。

那是艾米。

與紫羅蘭有契約的水晶精靈,此時依舊渾身透著靈動的紫光,只是在這份微光之下,似乎有些地方跟過去不同了。

過去的艾米在移動的時候都是悄然無聲的,頂多就是在移動時於空中留下些許光紋殘影,但現在,艾米除了留下了殘光之外,還留下了鈴聲。

叮鈴、叮鈴。

小巧的紫光伴隨著鈴聲在空中飄來晃去,最後慢慢的停到了紫羅蘭靠放在枕邊的左手食指上,或者說,是停在那團繃帶的華麗繩結上,看著那已經漸漸鬆開的繩結,艾米的心底閃過了複雜的情緒,那是揉合了喜悅、悲傷跟某種期盼的心情。

只要傷好了,繩結就會解開。

回想著慕斯說過的話,艾米探手過去摸了摸那個繩紋,『的確是帶著某種魔力的紋章……』屬性是保護與照顧,『紫羅蘭,我的主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妳什麼時候會發現呢?』將小巧的臉蛋貼在繩紋上,她輕輕地說。

鈴聲有一瞬間放大了一陣,但很快又消了下去。

『我希望妳發現,卻也不希望妳發現……』最後,艾米有些落寞的說,臉上的表情不知道是難過還是歡喜,『祝妳有個好夢,紫羅蘭。』

叮鈴、叮鈴。

紫色的微光在鈴聲的點綴下消失在空氣中,週遭又暗了下來,紫羅蘭稍稍翻了個身,對於剛才發生的事情一無所覺。

 

翌日清晨。

紫羅蘭很難得的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了,這可能是最近幾天一直都很嗜睡的她起得最早的一次,打從小草的夢世界回來以後,她就老是會陷入想睡覺的狀態,明明每天的睡眠時間都算得十分充足,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很想睡很想睡,害她這幾天成了被老師重點關注的問題學生。

可能是她還不習慣在虛空中移動,過去夢世界的時候消耗太多精神了吧。

她這麼想著,頂著一頭睡亂了的長髮坐起身後再稍微伸個懶腰,窗外的風吹了近來,將窗簾整個吹拂起來。

「嗯、天氣真好。」迎著涼爽的風,紫羅蘭不禁喟嘆了下,隨著陣陣微風,一條白白的東西就這樣吹到她臉上,「啊咧?」這是啥?

她困惑地順著那白色不明物體看上去,當她發現那是什麼東西的時候,她無語了幾秒。

「什麼兩光繩紋嘛,居然一個晚上就鬆掉了,還說只要傷好了就會自動解開咧……」現在幾乎都掉鬆一半了,要拆不是不拆也不是,卡在中間尷尬死了,而且這麼複雜的東西她又綁不回去……啊!要是被毛球看到的話會不會栽贓她是故意扯開的啊?

那團鼻孔小的毛從她拿到特製點心之後就對她充滿了敵視態度,加上昨晚她是一個人睡的,就算想要反駁也是百口莫辯……喔喔喔可惡啊!她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呢!明明就是它自己鬆掉的啊!

跳下床,紫羅蘭一個箭步就衝到衣櫥旁開始翻箱倒櫃,除了是翻出校服之外,她還很快速的翻出了一雙全新的襪子。

嘿嘿,就是這個。

拎著可愛的黑貓圖樣襪子,紫羅蘭用力哼了一口氣,「這樣就沒問題啦。」她這麼說,手上撈起了鬆脫的繃帶將它們給胡亂纏回去之後,拿起襪子就往手指頭上的繃帶『棒槌』套下去,完美的固定住那些鬆落的繃帶。

然後?然後她就在餐桌上享受了小草跟慕斯的雙人注目禮,只見餐廳裡有四隻眼睛死死的盯著那根套著襪子的手指,怎麼也挪不開。

「那個……紫羅蘭……」

「嗯哼?」非常優雅地用右手提著瓷杯,紫羅蘭面不改色的啜飲著小草特意替她泡來提神的紅茶,「怎麼了嗎?」

「妳、妳手指頭上的那個……該不是…是襪子吧?」

「是啊,不過以後請稱呼它為指套,」她說,語氣平穩還兼之神清氣爽,似乎完全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怎麼了嗎?」

怎麼了?

『還問怎麼了?紫羅蘭,妳該不會是昨天那刀把腦子也切了吧?』捧著雙倍糖的鮮奶茶,慕斯一臉冏樣的飄在半空中,對於居然會有人把襪子套在手指上感到非常震驚,說實在話,牠活了那麼久經歷了那麼長的時間,可從沒見過這副光景,嚇得牠連毛都要掉了。

「什麼嘛,沒禮貌,要不是某團毛球胡亂在我指頭上綁了個奇怪的繃帶棒槌,我也不用委屈地在指頭上套個可愛的襪子來遮遮掩掩,」輕喀一聲地放下杯子,紫羅蘭這句話隱含著她滿滿的抗議,「與其讓人看到那個詭異的繃帶棒槌,還不如套上可愛的襪子呢。」

噗嘰。

所謂的一箭穿毛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小草甚至懷疑自己在慕斯身上聽到了噴血的音效。

『喔喔喔!太過分了!居然把我那嘔心瀝血的編織作品貶得一文不值!』像是要洩憤般,慕斯非常大口的咬下今天早上小草為了安撫牠而製作的特級巧克力布朗尼,在一邊大口咬的同時一邊如泣如訴的抗議,但是卻沒有半點蛋糕屑掉下來,真可謂神技是也,『一點都不懂得感恩!以後不管妳切成怎樣都不會幫妳包紮了啦!』

「不包最好,」相對於慕斯的激動轉圈,紫羅蘭非常淡定的提起杯子將裡頭剩餘的紅茶一口飲盡,「我也不想纏著那種詭異的東西,好啦小草,我們該出門了喔,最近得早一點出發才行,我的手現在被包成這樣,要翻校牆的話不太方便,所以這陣子大概都不能用A計畫了。」

「咦?」A計畫?聽到紫羅蘭這麼說,小草下意識地抬頭望了望時鐘,這一看,她立刻嚇得把手上的杯子放下,「哎呀、對喔,要早點出門才行,紫羅蘭的手受傷了,不能再做那麼危險的動作了!快快快,我們現在就出門!」

說完,她立刻一手抓書包一手拉住紫羅蘭,兩人快步走到了玄關開始穿鞋。

「慕斯,點心跟中餐我都弄好了,你幫我裝好之後送到學校來喔!拜託你了!」坐在玄關綁鞋帶,小草這麼大喊著,「我們先去學校了,啊、你吃完之後要記得收餐桌唷,要收乾淨,不然會長螞蟻!」

『咦咦!』牠一個收嗎?『等一下啦小草,我也要一起去!』

「來不及了啦,這樣紫羅蘭會趕不上校門的!」小草一秒回絕,穿好鞋之後就拉著人趕著要出門,見狀,紫羅蘭露出了一臉得逞的貓兒笑。

「對啊~我會來不及唷,所以收拾什麼的就交給英明神武的慕斯大大啦~」竊笑地回頭瞥了一眼,紫羅蘭非常故意的用左手比了個勝利手勢,套著襪子的V字型在慕斯眼中看起來特別刺眼。

砰。

門關上了,慕斯也黑化了。

『喔喔喔喔此仇不報非毛球啊紫羅蘭妳這個死小鬼給我記住了慕斯大大是不會這麼輕易放過妳的妳給我等著瞧等著瞧等著瞧……(略)』憤怒到完全忘記要使用標點符號,慕斯恨恨地嚼著巧克力布朗尼,嘴上還不停的像唱片跳針一樣的反覆播放著「等著瞧」這三個字。

跟慕斯這邊的闇黑化相比,紫羅蘭倒是顯得十分光明燦爛,哪怕是手上套著襪子,她的心情還是非常美麗的。

「紫羅蘭在笑什麼呀?」牽著人小步快走,小草好奇的問。

「沒啊,只是發現我們好像是第一次一起在上學的時候走這條路,感覺很新鮮,」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走這條路,還真是別有風味啊,「之前都是急急忙忙的往那個洞裡衝,都沒時間看其他地方。」

現在仔細看來,這路上不但整潔乾淨,路旁還種了不少植物,尤其是那個圍牆上開了個洞讓她們能順利使用A計畫的宅子,從外頭看過去簡直就是個小叢林,綠意盎然到讓人能深切體會到自然的旺盛生命力。

「是說,這戶人家到底是做什麼的啊?」擅闖多次之後,紫羅蘭終於想到要問這個問題,「看起來很有錢呢。」居然能圈出這麼大一個院子,面積幾乎媲美一座小型公園了。

小草順著紫羅蘭的視線看過去,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蓊鬱。

「這個我也不曉得耶,這個地方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是這個樣子了,有人說這是一個很有錢的老爺爺搬過來養老的,大門在另外一邊,是很大很漂亮的大門喔,幾乎要跟我們校門口差不多大了,」雙手比劃著,小草在空中劃出大大的圓弧,「不過,都沒有人就是了。」

沒有人?

紫羅蘭疑惑的歪歪頭。

「連警衛也沒有嗎?」就連學校都有個守在門前的校警了,這麼面積龐大的人家會沒有看守?

「沒有喔,」小草很快的搖頭,「小時候因為好奇所以常常拉著慕斯過去看,真的一個人也沒有呢,大門也沒見它開過。」一直都是關著的。

「但是這個『院子』看起來很不錯……欸、姑且不論外牆那個大洞啦,裡頭應該是有人在照顧的吧?」如果完全沒有人在顧的話,這些樹木才不會長得這麼好,草地也會更加雜亂才對,「真想跑進去探險一下。」地方這麼大,探險起來肯定很有意思。

「咦咦咦!」聞言,小草大驚,「不可以的啦紫羅蘭,那是別人的家……」

「的確是別人家,可我們不是天天都在闖嗎?」她彎身做了一個小跑步的動作,就像是鑽洞後快跑一樣,「A計畫。」

呃。

小草乾笑了一下,可悲的發現自己無法反駁,但是、但是!「那是特殊情況嘛,平常時候不可以那麼做的……紫羅蘭,妳不可以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去喔……」她一臉擔心的看過去。

「唉唷,放心啦,我不會那麼做的。」

「真的?」

「當然是真的~」如果要去的話當然要拉人一起去啊,紫羅蘭心底這麼補充著,然後在嘴巴上掛保證,「我向來說話算話,所以絕不會一個人去的。」

「那就好。」小草單純無比的點頭,露出了放心的笑,完全沒有發現話裡有個很明顯的漏洞,她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走,走了一小段之後,她們看見了一間本來以為不會再開啟的店。

『繪本』咖啡屋。

裡頭沒有人,但是本來停滯了許久的裝潢似乎又重新開始了,這讓小草驚喜莫名。

「這間店還有要開嗎?」在店外頭跳啊跳的往裡看,小草的眼睛閃出了一堆小星星,「太好了,我還以為他們回去之後,這間店就會沒有了呢。」

「嗯嗯,看起來像是會重新開幕的樣子,」佈置也都留著,甚至有增加的趨勢,「不過,老闆會是誰呢?」

「不知道耶,但是有要繼續開真的太好了,我好喜歡這裡的佈置,關掉就太可惜了。」星星眼持續放送中,如果不是現在要去上學,小草一定會找個地方坐下來,然後拿出她的畫本把眼前這間店的可愛佈置給畫下來。

看著小草一臉嚮往的朝那個可愛的小庭院猛瞧,紫羅蘭覺得她們的背景似乎出現了粉紅色的愛心泡泡,而且這些泡泡還有逐漸增加放大的趨勢。

「好啦,再看下去會趕不及上學喔!這樣可就白費了我們提早出門的苦心了,」拍著小草的肩,紫羅蘭客觀地說出事實,「先走吧,放學了再來看!」

「嗯!」用力點頭,小草留戀的往咖啡屋看了最後一眼,然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兩人又走上了一段路,當她們走到已經可以看到花店的範圍時,小草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一敲掌心,「啊!妳說會不會是向日跟店長他們回來了呢?回來重新開店?」

「啊?」向日跟店長?「他們不是在……呃……另一邊嗎?要來回這樣開店有點困難吧?」這種跨虛空的通勤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消耗也太可觀了。

「可、可是,我之前有拜託慕斯幫我寄了邀請函,請他們來參加我們的校慶,」有些忸怩的說,小草的臉上泛起了紅暈,「前天晚上慕斯跟我說,邀請函已經順利送到,他們也答應要過來了……所以……妳說,會不會真的是他們呢?」

粉紅色的背景擴大了,在擴大的同時,紫羅蘭覺得自己腦中的螺絲好像又鬆掉了一顆。

這種少女情懷的氛圍究竟是怎樣啊?錯覺吧?是錯覺對吧?那為什麼這些充當背景用的粉紅愛心泡泡不但瞬間變大還開始自帶打光的轉起來了呢?

「那個,小草……妳知道向日是女生吧?」

「知道啊,」很乾脆的點頭,小草臉上的紅暈不減反增,「但是,她那個樣子,就像是人家心目中理想的王子殿下一樣,真的好帥氣,好棒喔……」

捧著臉頰,小草一臉嚮往的嬌羞樣。

「王、王子殿下?」所以小草妳是以王子這個形象去描繪向日的嗎?紫羅蘭冏,但是這話她不敢真的說出口,「我記得她是騎士……」而且還是團長。

「是騎士沒錯呀,可紫羅蘭不覺得她更像王子嗎?」閃亮眨眼。

「呃……這個…是很像啦……」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吧,王子就王子,小草高興就好。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幻想……只能說這是每個女孩子都會有過的憧憬,就是能在自己的世界裡出現一個英俊瀟灑的王子殿下,仔細回想起來,她好像也有做過這樣的夢,但是夢歸夢,現實歸現實,打從離家之後她就知道王子什麼的一開始就──

──噗啾!啪!

思考被打斷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團毛球衝撞過來的聲音特效,至於跟在後面出現的「啪」則是紫羅蘭被撞趴到一旁牆壁的聲音。

『臭紫羅蘭!妳居然慫恿小草丟下我妳居然敢丟下我妳這個渾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大叫著,慕斯頭上頂著很大的便當飯盒,『我要把妳今天中餐的甜點通通吃掉!』

慕斯發出了本日的開戰宣言,對此,紫羅蘭只是陰惻惻的解除了自己趴在牆上的狀態,並且在身後燃起了熊熊鬼火。

哼哼,果然王子什麼的,一開始就不存在!

「臭毛球!這句話是我要說的!」不干示弱的迎戰,「要把今天中午的點心通通吃光的是我!」

『妳說什麼!』心愛的點心出現危機,慕斯整個炸毛,『恩將仇報的傢伙!』

「哪裡有恩了!」

『我昨天幫妳處理傷口耶!』

「不希罕!」她才不想要這種棒槌!

「不、不要吵了,快點進校門吧,會遲到喔?會遲到的喔!」一直到戰火燃燒起來才回過神來,小草趕緊跳出來制止,「今天、今天早上也有班會,要討論話劇內容還要決定很多事情,不能遲到啦……」

「什麼?今天早上也有班會?」紫羅蘭嚇了一跳,立刻停下跟慕斯的拉扯,「不是昨天才開過嗎?」

「昨天是開過,可是只來得及討論完咖啡廳的部份而已,話劇的東西還有很多事情沒有決定好呢,老師說今天要先確立劇本然後是角色,這樣服裝組的才好開始做衣服……」講到衣服,小草先頓了一下,緊接著慘叫出來,「啊啊啊!糟糕了!我把布忘在家裡了!」

「嘎?妳是說昨晚你搬下來的那堆嗎?」

「對對對!」點頭如搗蒜,小草急的轉來轉去,「怎麼辦?現在回去拿也來不及了,可是老師有說……啊啊啊……我怎麼會忘記呢……」抱頭蹲下,小草進入了沮喪模式。

虧她昨天特地把一大箱的布給抱下來,吃完晚餐之後還拉著慕斯跟紫羅蘭兩個一起挑了好半天,結果居然忘了帶。

她真是笨蛋,只要事情沒有按照預計的步驟來就一定會出錯,本來的早晨計畫是做早餐跟中午的便當,接著跟大家一起吃早點,吃完之後收拾餐桌然後拿好布料出門上學……結果只是跳過了收拾的步驟她就忘了還要帶布料這件事,嗚、怎麼會這麼不靈光呢。

正在這麼想的時候,小草被人給一把拉了起來。

「別那樣沮喪啊,忘了就忘了,再去拿來不就好了?」是紫羅蘭,她用非常輕鬆的口吻這麼說道,伸手把毛球剛才為了跟她拼鬥而先放到一邊的便當袋子拿起來。

「可是……回去拿會遲到的……」她低頭看了看時間,折返回去絕對會遲到。

「當然不是我們回去拿啊,這裡不是剛好有個不用上學的傢伙嗎?」她比著牆邊因為扭打而呈現一團毛躁的粉紅色物體,「讓牠回去。」

『妳說啥?本大爺是妳可以──』

「──對喔!慕斯可以幫忙回去拿!」瞬間振作,小草一秒打斷了慕斯說到一半的話,然後半秒衝到牠面前,「慕斯!拜託你了,我把昨天挑好的布收在一個大袋子裡,放在客廳的沙發上……慕斯?你怎麼了?」

『沒、沒什麼……』牠只是突然有點空虛寂寞覺得冷,『那我回家去了……』

「對不起啦慕斯,我、我晚上做草苺塔給你!」

『喔喔喔喔草莓塔!』迅速從黯淡無光變得閃亮耀眼,慕斯在空中華麗的轉了七百二十度之後隨即回頭俯衝而去,口中還高聲吶喊著:『草──苺──塔──』三個字,每個字都拉了長音,完全不在乎路上還有其他準備要進校門的學生在看。

看著那用噴射的姿態衝刺離去的毛球,紫羅蘭覺得有點好笑。

「居然這麼簡單就被收買,真令人訝異,看來牠比想像中的還要單純呢。」或者是裝出來的?因為在變成人型的時候,慕斯表現出來的感覺總是很沉穩,但是裝這個有什麼用呢?看著迅速變成粉紅小點消失不見的毛球,紫羅蘭有些不解。

「慕斯本來就很單純啊,」沒有注意到紫羅蘭的思考,小草幾乎是反射性的說,「一直以來都沒有變過,而且,無論是哪一個,都非常的體貼、溫柔。」

她說,臉上充滿著信任與了解的微笑。

聽完這段話,紫羅蘭微微睜大了眼。

無論是哪一個都非常的體貼。

「小草,妳……」

「我還是知道的喔,畢竟已經跟慕斯在一起很久了嘛,」搔搔臉頰,小草的神情有一瞬間閃過了落寞,但是很快又被笑容給取代,「現在的慕斯跟以前的不一樣了,雖然牠一直都表現得跟過去沒什麼不同,但是我知道,牠不一樣了。」

已經變成她既熟悉又陌生的慕斯,而且再也變不回去。

「但是我覺得這樣也很好,以前的慕斯就像是少了什麼,而現在則是多了什麼,」慢慢地走著,小草跟紫羅蘭一起來到校門前,然後她停了下來,先轉頭看了看校門對面還沒有開門的花店後,再回頭看向紫羅蘭,「老闆娘說過,沒有什麼記憶是忘掉會比較好的,取回記憶是好事,慕斯還是慕斯。」]

是一直陪在她身邊照顧她、教會她各種事情的朋友、老師,同時也是重要的家人。

「……真應該叫那團毛來聽聽這段話,牠絕對會感動到痛哭流涕的,」頓了半晌後,紫羅蘭半開玩笑的說,「為了家裡的地板著想,還是別讓牠聽到好了,不然又要拖地板了。」因為牠會哭得氾濫成災。

「啊,這句話也不能被聽到對吧?」笑。

「當然~不然牠肯定又要哇拉亂叫了,」撥了撥身後的長髮,紫羅蘭牽著小草的手一起踏進學校,「快走吧,不是說早上要開班會嗎?」

「嗯!」用力點頭,小草低頭看著自己被牽著的手,嘴巴開開闔闔的似乎想說什麼,卻一直到要快要進教室了,她才鼓足勇氣開口,「……紫…紫羅蘭……」

用力地握住紫羅蘭的手,小草有些緊張。

「怎麼了?」

「那個,紫羅蘭……也是重要的家人喔……」聲如蚊吶,小草的頭幾乎要低到胸口,臉上的熱度再高個幾度大概就能拿去煎蛋了。

聽見這句話再看到小草這副模樣,紫羅蘭的嘴角忍不住飛揚起來。

「嗯,我知道。」我想我一直都知道。

她說,然後帶著一顆隨時都會起飛的心,跟小草一起進入教室。

 

早上的班會開始了,優先討論的項目是劇本內容,不管怎麼樣都得先決定好劇本才能開始討論其他像是選角、服裝這類的東西。

討論的氣氛頗為熱烈,黑板上很快就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提名,什麼白雪公主啦、愛麗絲夢遊仙境啦、小紅帽與大野狼啦等等的,各式各樣的童話故事被寫了上去,小草從班會開始之後就一直保持著高昂的情緒,但是反觀紫羅蘭……

……她又想睡了。

撐著越來越重的眼皮,紫羅蘭非常努力的試著維持清醒。

奇怪,在這種氣氛熱烈的情況下,她應該會很有精神的啊,昨天晚上也睡的很飽,再怎麼不濟至少也能撐到中午吧?怎麼會第一節課就開始想睡了呢?這不科學!

就在紫羅蘭這麼想的時候,她突然發現遠處有團粉紅色的不明物體正飛快地朝她們教室飛來,底下還拖著一個大袋子,遠遠看過去就像是一個圓形下頭掛著長方形,看來是慕斯回家拿布料過來了,比她想像的還要迅速許多,本來以為要到第二節課才會到的,沒想到第一節還沒過一半就到了。

很好,這下子她有辦法保持清醒了。

看著那團粉色小點越飛越近,紫羅蘭在心底用力握了握拳。

就在她想著等等要隨便說點什麼去跟毛球對嗆,好藉此來提神的時候,看著已經完全進入視線範圍的毛球,她愣住了,然後發現自己必須忍耐再忍耐才有辦法不笑出來。

裝布料的袋子是有一點重量的,雖然昨天晚上已經跟小草一起篩選掉不少,但最後被留下來的數量依舊很可觀,為了裝下所有布料,小草還特地翻出了一個很堅固的大袋子,免得走到一半帶子會斷掉之類的。

以小草的力氣來說,那個大袋子如果不用雙手好好拿的話,大概走幾步路就會陣亡了,當時的預想是跟紫羅蘭一人拿一邊,兩個人分擔重量,這樣一來就可以很輕鬆的把布料給帶到學校來,可現在只有慕斯一個,要單手拿很不切實際,雙手拿……這個對慕斯來說有技術上的困難。

雖說硬要雙手拿也不是不行,不過那樣拿起來可能會造成飛行上的困難,這對於想要盡快飛回學校找小草的慕斯來說不是很好的選擇,於是乎,牠尋求了另一個可以輕鬆提著跑又不會影響牠快速飛行的方式。

老樣子的用頭去扛。

一個袋子要怎麼樣才能用頭去拖曳呢?很簡單,把帶子套在頭上就成了……雖然外觀上看過去很有不良少年的感覺,但這對毛球來說是最好的選擇,所以就看到一個毛球像是馬拉車一樣的用額頭頂著帶子,如果袋子上可以站人的話,紫羅蘭絕對會站上去喊:「駕、駕。」

5-2_Reset.jpg  

看著那團毛球迅速接近教室,紫羅蘭覺得自己比剛才要清醒許多,臉上的笑容逐漸擴大,但是當她發現那團毛球一臉驚慌的胡亂揮舞著那雙短短的手,表情呈現出大大的冏樣時,大概猜到對方發生什麼事的紫羅蘭也跟著冏了。

牠停不下來。

因為用高速拖著重物飛馳,毛球現在根本沒辦法煞車也不能急轉彎的樣子,這樣下去百分之百會直接撞上窗,而根據那個飛行速度跟重量,紫羅蘭有理由懷疑毛球可能會就這樣直接撞破玻璃衝進教室……喔喔喔!這怎麼行!

睡意全消,紫羅蘭拍桌而起,二話不說的衝到窗戶旁,在眾目睽睽之下直接將靠窗座位的同學一把抓起推開,緊接著就用力拉開了窗戶。

『咿呀呀──快讓開!』

一拉開窗戶,毛球的慘叫聲立刻就鑽進了教室,這讓本來在熱烈討論的同學們都忍不住停下的嘴巴,全部轉頭往窗戶的方向看是發生什麼事,對此,拉開窗戶的紫羅蘭腦袋裡卻只想著「哇塞這間教室的隔音設備真好」之類的鬼東西。

然後?然後只見一團毛球用著無比兇猛的氣勢衝飛進來,在一陣驚天地泣鬼神的慘叫之後,華麗麗的撞上了牆……

一團被重力擠壓成扁圓型的物體以慢動作停格播放的方式從牆上滑下來,伴隨著掉落在旁的大袋子,有些布料滾了出來。

「天啊!慕斯!」

從混亂中回神,小草急急衝上前把扁掉的慕斯救起來,在確定毛團平安無事之後,班上爆出了哄堂大笑,如果不是後面還有班導師在坐鎮的話,同學們可能會忘了現在正在開班會。

在班長努力的把大家的焦點拉回討論上後,覺得自己身心都受到創傷的慕斯很乾脆的攤在紫羅蘭桌上裝死,之所以沒趴在小草那桌,是因為小草的桌上擺滿了布料,牠再躺下去實在很多餘,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趴另一桌。

「你是笨蛋嗎?飛那麼快做啥?又沒人在後頭拿刀追殺你。」小小聲地,紫羅蘭戳了戳死魚眼狀態的毛球,耳邊聽到了有人提名睡美人的聲音,然後班長宣佈提名結束,睡美人是最後一項。

『身為一團好毛球,快去快回是基本,』拖著長音,還有點扁扁的慕斯攤著說,『這叫做使命必達──欸要開始投票表決了,妳好歹隨便找個主題舉手啊!』

「啊啊,很麻煩啊,我覺得演哪個都很不錯啊……」撐著下巴,紫羅蘭小聲嘀咕著,白雪公主的票數比想像中的多,接著開始表決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是不是舉了手就要上去演啊?」

『沒有吧,』哪有這麼強制性,『只是大家一起決定個主題而已,角色什麼的之後要等劇本確定之後才選。』

「是這樣嗎?」她有些驚訝。

『當然是啊,妳……』妳還真是沒童年耶,慕斯本來想這麼說的,但是話到嘴邊,牠又死死的吞了回去,『……總之,妳就多少來點參與感,選個喜歡的主題舉手吧。』

「可是我覺得每個都很好啊,」只要不是她演的話哪個都很優,啊,開始表決睡美人了,「童話嘛,感覺起來大同小異。」反正到最後結局都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就算沒有公主跟王子,也絕對是某甲跟某乙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管怎麼樣都一定會幸福快樂就對了。

聽到紫羅蘭這麼無所謂的口氣,慕斯莫名的來氣了。

『既然妳覺得哪個都無所謂的話,那就挑這個吧,』牠說,從桌上跳起來,在紫羅蘭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巴住她的左手用力舉高,『反正是最後一項,妳也沒得選啦!』

「欸欸!等一下,我不要舉這隻──」

──來不及了,紫羅蘭的抗議聲慢了一步,慕斯已經把她的左手高高舉起,那個包著襪子的『棒槌』在一堆手之中顯得特別扎眼,這讓台上的人在數到她這一票的時候忍不住愣了一下。

「哇,紫羅蘭,妳的手怎麼了啊?」那是班長,她錯愕的看著紫羅蘭的手,這一問,讓全班的視線通通集中到那根『棒槌』上,「妳的指頭包了好大一包啊,骨折嗎?」

「沒、沒有啦……」用力的把手收回來,紫羅蘭狠狠瞪了慕斯兩眼,「昨天不小心切到,小傷而已,沒事的。」

「這樣啊,以後要小心一點喔,」在台上關心地說,班長快速地數完睡美人的票數,順便把大家投向紫羅蘭的關愛目光通通拉回來,「好,那麼大家看到這邊,票數統計出來了,結果是睡美人當選,所以我們的話劇就決定是睡美人了,接下來開始提名角色!」

一邊把黑板上的字擦掉,班長開始在上頭寫主要角色的名字。

「因為編劇會不太一樣的關係,配角部分還不是很確定,但是主要角色可以先選,我們先把國王皇后王子公主還有壞魔女選出來吧!」很快速的說著,班長拿著粉筆唰唰唰地寫下了這幾個項目,「那麼,首先是女主角,有誰要提名公主?」

「我!」一個坐在很後面的男生舉起了手,那是個很活潑的小子,喜歡做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惡作劇,「我提名紫羅蘭!」

啥?

紫羅蘭覺得自己的下巴要掉下來了,「慢著,我一點也不像公主啊!」

「可是妳的手很適合啊,」那個男生比著紫羅蘭的左手,「睡美人不是後來會被紡錘針刺到嗎?這樣妳演很剛好!」

最好是這樣可以演啦!「哪有公主會包著棒槌啊?」

「製造效果嘛,說不定會有特殊迴響。」

「什──」什麼鬼特殊迴響,紫羅蘭本來還想要繼續抗議,但是卻被小草給拉住,然後直接被星星眼給秒殺。

「好棒喔紫羅蘭!演睡美人耶!」小草的星星眼再現,裡頭的亮度說不定已經達到了歷史新高,她閃亮亮的看著紫羅蘭,「紫羅蘭的睡美人一定很漂亮,我、我一定會投妳一票的!紫羅蘭加油!」

「等……」等等!她才不要!

『請大家多多支持紫羅蘭!』慕斯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擴音筒開始拉票,『一號紫羅蘭、一號紫羅蘭~請大家投一號紫羅蘭一票!謝謝!』

「你給我等一下!」一手把擴音筒搶下,紫羅蘭皮笑肉不笑的揪住了毛球,「你是存心來看笑話的吧?少在這裡火上加油!」

『有什麼不好?女主角耶,別人想要還不一定能演,』瞇著一雙賊眼竊笑,有四個字可以完美的描述出慕斯現在的表情,那就叫做小人得志,『放心,戲份不會很多啦,睡美人嘛,很多時候都在睡覺的,妳只要去給針扎一下然後等王子來吻妳就好~多簡單啊!』

慕斯一臉事不關己的做出挖鼻孔的假動作說道,這讓紫羅蘭非常地想把這團毛給丟出去。

「恩將仇報,早知道就不幫你開窗戶,剛剛應該讓你在外面一頭撞死的……」恨恨的說,紫羅蘭的背後升起了鬼火無限。

『喔~呵呵呵,打我呀?打我呀?這裡可是教室裡唷~小草在看著唷~』拖長音的笑,毛球展現出牠打從第一集以來最欠扁的嘴臉,然後從背後拿出了備用的擴音筒,開始滿教室亂飛,『一號紫羅蘭、一號紫羅蘭~請支持一號紫羅蘭一票!』

毛球非常歡快的在教室上方盤旋,因為頗具有炒熱氣氛的功效,所以老師也不怎麼阻止,只稍微告誡牠拉票的音量不要太大,免得妨礙到隔壁班之類的。

因為這樣所以這般,在票選睡美人的時候,紫羅蘭毫無懸念的當選了。

 

--

毛球,我跟你不共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京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